正文

开 心 宝 宝 生 产 记 (2)

(2006-10-23 03:29:45) 下一个
在 医 院 的 几 天 是 在 忙 碌 和 焦 虑 中 度 过 的 。 抛 开 手 术 后 的 痛 楚 和 不 适 不 谈 , 我 面 临 了 一 个 大 问 题 : 我 没 有 奶 给 开 心 喝 ! 这 是 我 从 未 想 到 过 的 。

术 后 的 当 天 , 在 我 醒 来 之 后 , 给 开 心 喂 奶 的 艰 苦 历 程 就 开 始 了 。  第 一 天 还 好 , 也 许 是 开 心 并 不 饿 , 也 许 是 乳 房 里 还 有 些 存 货 (colostrum),每 次 让 开 心 吃 了 之 后 , 她 都 能 沉 沉 的 睡 去 。 第 二 天 开 始 , 开 心 开 始 不 停 的 哭 , 基 本 上 整 天 都 叼 着  我 的 乳 头 ,  把 它 都 吸 破 了 。   到 了 第 三 天 晚 上 称 体 重 的 时 候 开 心 竟 然 从 出 生 时  的 7磅 14盎 司 掉 到 了 6磅 8盎 司 , 超 过 了 10%。 记 得 那 天 , 我 一 个 人 躲 在 卫 生 间 里 痛 哭 起 来 。 只 觉 得 小 小 的 开 心 , 她 是 那 样 的 脆 弱 , 她 所 能 全 心 全 意 依 赖 的 只 有 我 而 已 。 而 我 , 竟 然 无 法 满 足 她 最 基 本 的 需 要 。 作 为 一 个 母 亲 , 还 有 什 么 比 这 更 痛 苦 呢 。

好 在 护 士 们 终 於 松 口了 , 同 意 给 她 加 配 方 奶 。 为 了 避 免 nipple confusion, 也 为 了 促 进 产 奶 , 我 开 始 用 滴 管 给 开 心 一 边 喂 配 方奶 , 一 边 喂 母 乳 。 每 次给 开 心 喂 奶 都 是 一 次 战 斗 --要 把 滴 管 和 乳 头 同 时 塞 到 开 心 嘴 里 很 需 要 费 些 周 折 。 不 过 , 看 到 开 心 吃 饱 之 后  满 足 的 样 子 , 心 都 不 禁 飞 扬 起 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