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

就在这样一个初春宁静的夜晚,开始我又一次新的尝试吧。
正文

写在母亲节

(2007-05-12 18:22:00) 下一个

母亲节,星期天. 很容易得想到曾经的星期天,母亲带给全家的快乐时光.那是曾经的单休日时期,只有一个礼拜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总要把一周的辛劳留在周日去放松.我家是一个大家庭,说大也不大,不过有姐姐哥哥真的是很幸福.如今他们都各自成家,母亲还是常常念叨那些小时候的往事.
记忆中的星期日,父亲会很早的起床, 然后去菜市场大采购.母亲会在这个时候洗衣服,收拾屋子.孩子们要在这个时候睡懒觉.其实也只有我赖在床上.因为姐姐哥哥他们已经会帮父母做事情了.等我起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写作业, 从小就对写作业逃避,可我至今还没有停止写作业(上天的安排).等父亲采购回来丰富的副食蔬菜, 母亲就要在厨房忙碌了.记忆中的厨房很小,只能站下一或俩个人, 母亲总是说没有地方, 只有她一个人去准备午餐.通常父母会在这顿午餐上准备很美味很丰盛的食品,他们说这叫"改善生活".而且会在周六的晚上就征求全家从老到小的意见,明天想吃什么? 关于午餐具体的细节我已经不是很清晰, 只是知道,自己在等待每一道菜的时候都在咽口水.而且会跑到厨房偷偷的先吃一口.因为我是老小,母亲从来都是疼爱倍多.难忘的是第一块炸好的带鱼肯定是我先尝到的,第一个煮熟的饺子一定是我的~~~~
饭桌上的,一家人细品着母亲的手艺, 孩子们忙着打嘴仗,父母开始商量下一周的计划.我呢,会在午饭后跟着姐姐哥哥去闲耍,玩沙包, 跳皮筋那是我们那个时候不多的娱乐.快乐的星期天, 祝福母亲.

这样的星期天在我小时候曾经度过了很多很多, 如今都赶上双休了,我却没能陪母亲过上一个母亲节,原谅女儿, 千里之外只有思念和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