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

就在这样一个初春宁静的夜晚,开始我又一次新的尝试吧。
正文

要怎么样才能做好朋友呢??

(2007-09-19 05:27:02) 下一个
最近老是听到周围的人谈论友情,谈论怎么能做好朋友,怎么能和朋友走得更远。能交到几个真心的朋友真的是人生的一种幸运,说几个可能有点贪心了,其实有时候哪怕一个知心朋友已经足够。其实有时候对于有些人也许哪怕仅仅的一个朋友也是非常困难的。曾经听到周围有人倾诉:除了我家‘那位’,我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我很疑惑,友情和爱情应该是不一样的,虽然有相似点,但还是有感觉上的不同。还有人苦恼的说,我一天不见你就心里不塌实,该不会是同行恋的倾向吧??我很苦恼,对于这样的朋友是联系还是不联系呢,是多见面呢还是少见面的??还有很多时候,大家会感到新朋友没有老朋友温暖,没有从小光屁股玩大的感情深。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有很多因素决定的,比如说个人的经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对友情的态度。说到经历,这含盖的因素就多了,教育啊,家庭啊,环境啊。今天我想说的是,最近很困惑我的是我的HOUSEMATE。相处一年多,由于是年长于他,一直是当老弟看待。当然呢,说话有时候就很直率,一是:觉得再拐弯说话很累;二是,忠言逆儿吧,委婉也终归不是赞赏;三呢,还是想在细节上帮他,也许能避免一切错误。结果,你可能已经猜到了,闹得不开心呗,反而自己很累。于是乎,我闪吧~~~省得关系僵下去啊。事情又来了,同一屋檐下,总是要碰头吧。为什么说一句,我错了就那么难,为什么总要保持一个高高在上的感觉才好??做为朋友,平等和坦诚对于某些人总要加杂水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还是以和为贵,忠言逆耳也要看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畢竟大多数人还是较易接受含蓄和委婉的劝告方式.另外,彼此之间芥蒂的消除还是需要时间的.
如果诚心也不能打动,确实难以相处,那看看是否能与别人交换一下或者搬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