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的无题

(2009-04-03 11:40:32) 下一个

早上出门,清爽而略带寒意的风扑面吹来,风中纷纷扬扬的似乎在下雪一般,仔细看时,原来是点点白色花瓣在随风飞舞。我好象是第一次才真的注意到,街道两边的树已经开花了,原来春天真的已经到了。

天色似晴非晴,远远近近的树木草地在晨风中时而似乎起伏摇摆,时而似乎静默安祥,迷离纷飞的花瓣,隐隐约约的大地回春的土地的芬芳,朦朦胧胧的清晨的阳光,更增添了一种琢磨不透的迷茫气息。也许是春天的气息还没有完全催醒万物经历一冬的倦意,也许,春天所带来的无穷生机使得这个世界骤然之间面对如此之多的选择而暂时迷失了?

我打开车窗,伸手出去试着捉住一两片花瓣,但是如同冬天空中飘舞的雪花一样,如同我曾经或者正在希望拥有的一样,你以为你攥入了你的手心,张开手看时,却空空如也,并无踪迹。我用脚尖点了点油门,让车轻轻的滑了出去,穿过那一片扑朔迷离。

心里难免有点淡淡的遗憾,难免有些隐隐的愁。因为这不是我所希望的生活,不是我所希望到达的心境。我的生活,在我的想象中,在我的渴望中,是清澈而明亮的,是宁静而欢快的,如同洁净明快的河流奔腾山川,如同长风吹拂的茫茫草原,如同夕阳浮云下的起伏的海洋,我没有得到过,也不知道我能否有机缘达到我这个心中的家园。我也劝自己,给自己再多一些时间,再多一些耐心,任何美好事物的追求都是有代价的,生活的打击和教训甚至使我觉得,太顺利、太一帆风顺的美丽,是没有太强的生命力,很难说能够经得起时间岁月的考验。月盈则亏,也许,保持和承认人生中的一些遗憾,才会让人们更加珍惜已经拥有的美好吧?这也许是这世界的某种公理吧?传说中的和氏璧,不也正是有微瑕的吗?十全十美的事物,也许本来不应该属于人间。

春天的纷纷扰扰,无穷无尽的生机,喧哗的世界,自己心中偶尔迷离的情思,我想,只有承认人生本来就是不完美的,生活本来就存在着遗憾缺失的,放宽心胸,迎接人世中的些许惨淡,尽心力去领会其中的甘甜。承认并理解那不完美也是自己心中的家园的一部分。

手握着一份美好,心中却存在的那份迷离迷茫,也许是心里的家园中最自然的地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迹天涯2006的评论:
哈哈,天涯小MM好。不好意思,很久没有经验自己的博客了。现在我们的老家品茶小轩已经完全变了样,别的地方又不太看得上,现在似乎有点想就在自己的博客里放点东西了,在论坛里就是玩算了。

这篇文章大约是八年前写的吧,那时候的心情现在看起来,有时候觉得好笑,有时候也还是挺感动的。哈哈哈。:)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的文笔。我想只要一直握住手中的美好,心中那淡淡的迷雾便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消逝。:)

偶然打开你的博客链接,看到你重新打开大门,有一份惊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