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狗钓鱼呢?

(2007-02-02 21:29:52) 下一个


周末的时候,天气好的话,我常常去钓鱼。

太太如果不是太忙,也常陪我去,她不钓,我给她支气起帆布椅,她坐着,看看书,看看风景,在树荫下乘凉。

我钓鱼水平也就一般,不过美国的鱼都比较笨,容易上钩,所以从来没有空手而归过。

这天下午,咱们又到巴尔的摩的一个水库里钓鱼,在靠近一个小码头的树林边选好地方。

这是一个小水湾,通常这样的地方有鱼可钓,可是今天天气热,没风,水面静悄悄的,渔汛不象好的样子。码头对过,几个美国人刚才水库里驾船回来,然后把船拖上岸,挂在车后,但是不马上走,坐在岸边的草地上抽烟聊天儿。

没一会儿,又有两个人也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坐下了,放下了鱼杆。这是一大一小父女两个。大的四十岁左右,腰大十围,敞胸露怀,粗声大气,小的十岁不到,身材娇小,满头金发,娇声娇气,甜脆甜脆。乍一看去,就像一头老熊带着一只小猫在玩。

大家点头为礼,各自钓鱼。可是今天运气就是不好,鱼漂动也不动。

正在等待中,不知哪里跑来一只半大不小的狗,扑通就跳到水里去了。才发现原来狗游泳也是很厉害的,那狗在水里游来游去,还会扎猛子呢。

狗游了一会儿,上岸了,大声地咳嗽,打喷嚏,那声音就像一个伤了风的老头,嘴里啃吃啃吃的,鼻子却唧唧地吹着哨子,怪声怪气,岸边的人们忍不住大笑。狗咳嗽完了,打喷嚏完了,扑通又跳下水了。在水里打了两个来回,又上岸了,旁若无人的继续咳嗽,打喷嚏。

打完喷嚏咳完嗽,那狗开始抖身上的水,使劲地抖,抖得全身夸夸作响。这一来,那小姑娘抱怨了,原来狗离他们近,狗这一抖,水花四溅,水溅到她身上了。

小姑娘的抱怨声,咦咦唔唔的,真的像小猫撒娇呢,连我在这边都起了同情之意。那老熊父亲立即跳起来,大声赶这狗走,甚至举起鱼杆,作势要打。狗立即扑通又跳下水。

狗不再上岸,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个猛子接一个猛子,平静的水平,激得水波荡漾。这么一搅,大家都钓不成鱼了。我还在笑呢,那父亲大概是不愤这狗刚才欺负了他的宝贝女儿,要找回场子了。

他先问我,是你的狗吗?我摇头。他又提高声音问对岸那几个正在看热闹的人,是你们的狗吗?对面也说不是。于是父亲骂开了:"Son of Bi*ch!" 我听了忍不住笑出声来,这句话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骂人话,唯独用在这狗上,是句大实话。

果然,那狗一点也不生气,照样在水里游泳,也怪,它不往别处去,就在我们面前的一块水面游,示威似的。

终于它又上岸了,这回它离那对父女远远的,靠近我这边,我歪着头看它咳嗽打喷嚏,却发现,虽然狗在忙活着,眼睛却紧紧地盯着水里什么地方。我回头看水面,什么也没有啊。

狗再次跳进水里。这一次,它一路游过去,直接在对岸上岸了。这时,我看见狗的嘴里叼着一个活东西,定睛一看,哇塞!一条近两尺长的大鱼啊!旁边的那位父亲眼尖,首先大叫起来,这个son of bi*ch抓到了一条大BASS!顿时,整个水湾处笑声大作,我们这边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却是尴尬:我们一下午连鱼鳞都没见着,这狗倒是先拔头筹;那边的人,则纯粹是幸灾乐祸了。

狗叼着鱼,得意洋洋地走了,看来,它是在岸上看见了这条鱼,于是一次又一次地跳进水里去抓它。居然也真给它逮着了。

水湾终于平静下来,可是我们还是没运气,没有鱼的影子,对面的人走了,终于那父女俩也告别走了,最后,我们也只好走了。

走了一段路,在一个小水沟旁边,出乎意料地看见一条大鱼躺在地上,还有些活气,一看就知道是那狗丢下的。这家伙,抓鱼来玩,却不是为了吃。

我倒是起过把鱼拿回家的念头,可是一想起是狗抓的,经过狗的嘴,颇有些心障,只好算了。

可惜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