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会”逛店

(2007-02-02 21:24:49) 下一个


女人爱逛店,那早就是定论了,可为什么平时看起来娇滴滴的女人逛起店来,那么的兴致勃勃,那么的乐此不疲?甚至一逛一整天不觉得累?而平时强壮有力的男人到这时候,反而跟霜打的茄子一样,提不起劲来,一会儿就浑身酸痛?

可以吹句牛,我是男人中算是比较喜欢逛店的。当然,我其实不在於买什么东西,不过是出於好奇,我特别喜欢看见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尤其喜欢看别人买卖时候的神情动作,在我看来,几乎跟看电影一样有趣。

所以,我有机会常常去逛MALL,不仅陪老婆去逛,过去单身时,我的几对夫妻朋友,那些哥们不愿去,於是打发我去陪那些太太们逛店。即使如此,我也还是累得够呛,却也因此而得以观察男人和女人逛店的区别。

之所以女人比男人会逛店,首先就是心态问题了。男人都觉得那么的无所事事似的在店里瞎看,东看一眼,西瞅一下,偏偏又不买什么东西,极其无聊。想想啊,又不是自己的,又不打算买,即使发神经买了自己也用不着,干吗要看要试?而正是这一点,女人觉得其乐无穷,据我观察,似乎女人们即使不去试试那些东西,路过的时候,也要去下意识的摸上一把,摸不着就看一下,而这一摸一看全是处于下意识的。我曾经想,如果你在那个下一个时刻问她们看了什么,碰了什么,她们都不见得能够马上答出来。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对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你如果象女人逛店一样满怀好奇,满心喜乐安宁,你绝对不会感到累的。而反之,如果象男人那么从一开始就觉得是受罪,那么即使是偶尔出现有趣的事情,一是没有注意到,二是注意到了也没有充分理解其中的乐趣。所以男人首先从心理上就败下阵来,自然而然的将逛店逛mall作为苦差。

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女人比男人会走路。呵呵,这话说起来是比较的莫名其妙,别急,听我慢慢道来。我虽然也不怕逛店,每次去逛,先就做好了身体和心理的准备,陪着她们尽我的最大努力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挪。我以为我够慢的了,但是,我还总是一个人走到前面去。回头仔细看,才发现女人逛店时走路跟平时有些不一样。她们这时候走的是一种类似模特走台时的猫步的步伐,一步迈出,象是踏在担心要破裂的冰上似的,小心翼翼的,脚步踏实后才把全身重量放到这条腿上来,同时整个身体很优雅的晃悠一下,然后再提另一条腿,如此如此,全副动作很协调,颇有韵律感,跟作广播体操似的,难怪她们不累!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我们男人总是消极的停下来等着,很少主动去发现什么去翻翻,去试试,站在那儿,在相当的一个时间内,你就只利用了身体的一部分肌肉,自然就容易疲劳,即使你后来换了姿势,但是效果不过是让另一部分肌肉开始酸疼而已。而这一点是女人做得最好的地方,她们总是不停下来,而且是跟我在上面描述的那么慢慢的动作,优雅而又科学,全身都均匀利用了,难怪她们不容易累啊!

呵呵,这就是为什么女人比男人“会”逛店,我在想,如果女人把她们在逛店上运用的那一套使到生活的别的方面来,男人们岂还是对手?那样的话,我们男人就只好去天天陪她们去逛店,而且不敢有任何怨言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