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茶小轩最美丽的女子

(2007-02-02 20:36:17) 下一个
之一!

PHEW!!!好险好险!差点把这么重要的两个字落下了,否则的话,我老人家的猪头还不给那些也一样美丽而没提到的美眉们砸烂?所以,既然我加了这两字,从此砸我的,都是不美丽的,不管是绿的也好,兰的也罢。黑嘿黑!

在品茶小轩里,妩媚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女子(从这里起,“之一”二字我就省了啊,免得你们嫌我罗嗦)。有部电影叫做《闻香识女人》,里面的那个上校眼睛瞎了,却能够根据闻到的女子的体香,判断出女子的年龄大小,形体姿态,甚至头发的颜色,眼睛的深浅。我没见过她,除了有限的几封电子邮件,没有任何其它的联系。我看不见妩媚,也闻不到她,可是我坚定无比地相信,她美!

不错,妩媚在品茶小轩写过文章,诗词,我都读过,可是我从来不根据一个人写的文章诗词来判断这个人,而且实话说,我也并不十分欣赏包括她在内的绝大多数女子写的东西。可是,我无缘无故地、绝对地信任妩媚的善良,因为我发现,这个女子的善良是毫无保留的,她是那样的善良,以至于就是你伤害她,她也无怨无悔,甚至也毫不防备,因为她善良得不会相信别人会去伤害她。她是那样的善良,以至于我虽然跟她没有任何关系,虽然她生活得很好很幸福,我却会无缘无故地心疼她,如果网上有谁让她难过了,我会突然暴怒起来,很想揍人!

妩媚在品茶小轩跟我关系挺好,可是我并不认为她很了解我,我也不认为她真的很理解我所有的想法,我同样不很了解她,我们一直保持着淡如水的联系,没有觉得有进一步了解的必要。我在品茶小轩玩,写文章,写得好,她肯定高兴,不好,她只怕也在点头,唯一的原因是看见老朋友。而我跟人打架的时候,她肯定是躲在一边,皱着眉,只盼着这架快点打完。我想她是不愿去多想谁对谁错的,恐怕也不在乎,她肯定不喜欢有的人的下作(声明一下哈,俺可不是说和我打架的人都下作,咱们机会均等,对半分吧),却也不见得欣赏我的粗鲁,不喜欢的程度十有八九相等,说不定还觉得是我挑衅在先,甚至还想教训我说:“看人家多礼貌,一句脏话都没有!”。我想她手头肯定早就捏着块手绢,等我打完架,扔过来,捏着鼻子,说,还不快擦擦,看你满脸的臭汗泥巴。

料想,我会讪讪地笑,接过手绢擦汗,顺便擤个鼻子。

我有一天突然想到,我妹妹,从来就没有说过要多了解我,理解我,我和别人打架时,也不记得她会说我什么好话。

我曾经独自到阿拉斯加旅游,带着满心的波光月影的荡漾,冰山雪原的闪耀,寒山远火的明灭,回到巴尔的摩。我回家的第一晚,打开信箱,有着妩媚的一封信。信里只有一句话,她说,知道你要从阿拉斯加回来了,让这封信迎你回家。我从来没有提起过,这封短短的信给我一个多么温暖的感觉。

于是,我觉得她美!

在网上玩得久了,难免都会有意兴阑珊的时候。有一次(不止一次哦,结果到现在还没有,都怪这些人!),我说我不想上网了。妩媚给我一封信,她很难过,但是希望我好,信里附了张她的照片(大赚了啊!!!) ,说是留个纪念。

一个字:美!

后来我跟我二姐聊天儿,二姐说起网上到处有人自称美女,可是周围一看,像样的还真不多,她说:“不知道咱们品茶小轩怎么样。”

我说:“咱们这儿有真正美的。”

“哦?!” (注:升调,重读)

“咱们的妩媚,我见过照片,实话说,我在生活中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

“哦?!!!(再注:升调,音量调高两倍)咱们品茶小轩还有这样的!(再再注:‘的’字读升调,要重读,用东北口音──俺二姐自称湖南人,实际上是东北长大的) ”

是的。咱们的妩媚就是这样的美。



附旧文:呆傻痴

呆、傻、痴,三兄弟姐妹,同源同根,细看之下,又有不同。

呆,更多的时候显出的是一种蛮气,霸气,很理智,却是在分析他人的问题时而言的,对于自己,则是抱定了一个信念走到底,同样也可能一条路走到黑而不肯回头。他/她精力旺盛,生命力活跃,敢作敢当,勇于承担自己的行为而带来的一切后果。但是有时也有不听劝告、执意孤行之嫌。

傻,其实跟智商高下没关系,往往表现了一种从心底而来的柔,无怨无悔的牺牲自己的情操。他/她明明知道再走一步可能万劫不复的深渊,也深知那如何的痛,却仍旧要走下去,身不由己。即使是事后明白了,也不由自主的回忆留恋那份痛苦中夹带甜蜜的感觉。

痴,在进入那种状况之中前,也许跟他的前两个兄弟姐妹完全不同,甚至会嘲笑他们,得意自己的潇洒。而一旦某一天,他/她会跟上述两者没分毫差别,甚至还综合了兄弟姐妹们的特点,既蛮霸不听劝告,又无怨无悔。他/她,和前面的二者不同,很有可能只是一种状态,某一天,突然梦醒,也许还能够回到先前的无拘无束中去。也有特殊者,一生皆痴,如此人物,只能祝好人一生平安了。

此三者,皆性情中人,真情发自于心,形之于色,付之于行,人世之所以还有可爱可恋,就是因为还有这种人存在,或者说,大多数人多多少少还有几份呆气、傻气和痴劲儿。


呵呵,咱们品茶小轩的呆呆代表,就是那呆眼呆霸王了;傻傻的,除了咱们的妩媚,还有谁呢?至于痴的,一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