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肝炎是性病

(2007-02-02 20:30:13) 下一个
肝炎的传染途径是体液传播。

我前不久才听说,美国加拿大是把肝炎划分为性病一类的。性交和肝炎,这关系还是扯得上,所以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之事。所以我料想,在美加,如果人家知道你得了肝炎,虽然不见得会象遇见艾滋病人那样谈虎色变,只怕还是会用某种奇特的眼光看你的。

在中国就不一样了。我记得,我小学同学就有得肝炎的,中学同学也有,大学同学更多。怎么得的?大学同学姑且不说,推一万步讲,我的中学同学也姑且不计,我小学同学总还不是因为“性”而得的吧?我记得当年我们最常见的警告是要注意饮食卫生,等等。而且,不知大家是否有印象,我们遇见的大部分肝炎病人,都是因为饮食不洁而引起的。如果有人得了肝炎,你说这是性病,恐怕你吃不了要兜着走。何况,印象中,中国人得肝炎的比率还蛮高的,那么按老美的标准,中国人的性解放运动是不是一直以来就如火如茶?即便是毛泽东时代?

饮食不洁就能够引发肝炎吗?我听某个医学人士(学生物的)说,即使肝炎病毒沿着食道进入肠胃,也不会引发肝炎。那么,中国人得肝炎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是从咱们的印象着手。至少我个人记得,我所认识的人得肝炎,全部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既然肝炎病毒进了肚子没事,那么就是在没进肚子之前起作用。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的口腔都有些破口,比如说牙龈出血,比如说口腔壁溃疡,等等,于是,体液就通过这些伤口进出身体了。

美国加拿大人饮食时,不共盘不共碗不共刀叉筷子,即使是一家人,也是人手一碟,分开吃。中国人呢?不用我说了吧?不知大家是否有印象,那些爱到外面小摊子小饭馆贪吃的人,容易得肝炎。

不是说中国人得肝炎全部是饮食不卫生,但是就比率来说,加上过去中国人性方面相对保守,性交而得肝炎的比率肯定是很小的。而美国人则反之。这就难怪他们将肝炎的主要原因列为性交了。

如何防止肝炎?按美国加拿大的作法,发放避孕套,在年轻人中鼓励提倡洁净性交,提倡不要乱交滥交,等等。中国呢?也发避孕套吗?

发吧发吧,美国人发避孕套使得他们的肝炎发病率大大地降低,中国肯定也能够的。

如果不行呢?如果效果不好呢?什么?!在美国运行的那么好的东西,在中国居然没有作用?

骂吧骂吧,你中国人素质太低啦!你中国人的致命缺点又多了一跳啦!你中国政府太无能啦!打倒共产党!打倒毛爷!(嘀咕ing,跟老毛有啥关系?哼,反正就是他千错万错!)



呵呵,解剖着麻雀,我掀了手术台。:DDD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一套,呐喊有理,动刀无罪,解吧解吧,中国的滥麻雀有的是,累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