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题(二则)

(2007-02-02 20:03:24) 下一个
哈哈,其实不是无题,不敢乱取题目而已。

之一

我有个女性朋友,有一段时间,她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事情,作为朋友,我常常安慰她,帮她出主意,或者倾听她诉说。

对她的事情,我心里是有自己的看法的,可是一直没说。直到某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恶狠狠地把她训斥了一通,而且还是当着她父母的面(她父母正好来探亲)。

不用说,所有的女子,如果哪个男的敢骂她,训斥她,那还了得?!她自然也一样,非常生气,说再也不理我了。那天我在她家蹭饭吃,结果她还真的好半天没有理睬我,盛饭都是我自己盛。:DDD

她父母正好过几天就要回国了,这时她妈妈说,本来他们这次回国去,非常担心她,现在看见她身边有这样坦诚的朋友,真的很放心了,连回国都没有那么牵肠挂肚了。

后来发生在我这位女性朋友的一切,全部跟我训斥她时说的一模一样。

再过两年,她父母又来美国探亲,我去他们家玩,老太太看见我带着我女朋友(现在的太太),好像还很难过很遗憾似的,黑黑嘿!


之二

这又是另外一个女性朋友。

这位朋友个人生活上也有些麻烦,当时她已经摆脱了这个麻烦了,可是麻烦的另一方,又来找她,她拿不定主意,来问我。

我比这女孩大几岁,女孩也一直对我很信任,我对她的事情也比较了解。我并不愿意随随便便就给人出什么主意,特别是私人问题上。可是我有个原则,如果这个“麻烦”,包括了某些因素,在我看来,那就是界线,过了的话,就永无回头之路。而这个麻烦的那另一方,不禁踩了线,而且踩了好几条线,把可能踩的线都踩了。

而这女孩架不住那男的央求,来问我,我先慢慢地跟她聊天儿,慢慢地我就听出来她想回头了。

我过去为了开导她,跟她讲过很多这方面的道理,她似乎吃了大亏,似乎懂了。如今这回头路明明是个火坑,她又要往回跳。

你能够想象,你身边一个人,很善良的人,要往火坑里跳,拉都拉不住,你怎么想象这种情形吗?

我跟她左说右说,连续好几个晚上,每天电话里开导几个小时,她不开窍,我怒气开始起来了。最后我烦了。

她还跟我说,人家是真心认错的。

我冷冷地说:“扯淡!他不过是几个月没跟女人上床了而已!”

她愣了一愣,生气了,说,你怎么说得这么难听?

我说,男人知道男人。

她只好转话题,我觉得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

我骂:你是笨蛋!

她说:XXX(她的某个女性朋友)也这样觉得。

我骂:XXX是笨蛋!

她还说:我妈妈也说要懂得原谅。

我继续骂:你妈也是笨蛋!

OOOOOOOOOOOOPPPPPS!!!!!!

她生气了,我懒得道歉。再见。

后来就跟这位女孩失去联系了,实在是拿她没法子。

前些时候,听说她的消息。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