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某年的春节联欢晚会

(2007-02-02 19:52:40) 下一个
那一年,台湾的那部叫作“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电影流行,据说进电影院,买票都奉送一条手帕,干嘛呢?准备擦眼泪。

那电影是红火啊!我身边的绝大多数人都跑去,好好的感动了一把,据说好多人都好好地流了一场泪。我认识的人,大部分说,明明知道是假的,本来不想流泪的,可是一看身边的人流了,于是也跟着流了;也有的说,本来想流的,一看身边的人都流了,忍不住好笑,反而就不流了。

那年春节联欢晚会,那个在电影里哭哭啼啼地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小孩被邀请来了,居然还哭哭啼啼地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眼泪哪个哗啦啦。

我先等了一会儿,电视里有人也把那小孩搂在怀里,哄着,可是好一会儿了,居然哄不住,哭得哇哇的。我就惊奇了:在电影上唱,哭,都能够理解,情节需要嘛,电影里这小孩也确实想妈妈嘛,人在戏内嘛;可是怎么戏外了,还是哭哭啼啼的?

我当时说了:这小孩!大过年的,哭什么哭啊?!

为啥这么说?因为这个哭,是假的。我看着别扭。

看那些感人的“真情”,看那些无事生非的“感动”,看那些无谓廉价的眼泪,当时是有点悲惨,过后就觉得可笑。

当然了,我向来喜欢煞风景,而且此刻又在煞风景了,我其实应该理解现在的人,无所事事,饱食终日,不时不时地感动一下,在那种假习习的温情里沉浸一下,为自己的感动而感动几把,怎么过得去呢?

得了,扯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