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带小岛上不堪回首的日子(一)

(2011-03-23 08:30:49) 下一个
被标题唬了吧,呵呵。

我认为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道理的,并有它既定的用途。无论你怎么想,或者多么不同意这种观点,你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事物就是那样存在着,想办法改善客观环境的同时,需要做的就是接受和适应。

我一直不理解,这个世界上蚊子的存在到底是为了什么,它们对人类又有什么用途?

家庭需要,暂时要去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岛国短驻。来到这个热带岛国后,对蚊子的憎恶达到了顶点。中国产品在这里很流行,日常用品大多数都是Made in China。当蚊子们几次在2个人以上的场合,偏偏选择了我来吸一口之后,我于是就成了大家的电蚊香液,只要有我在,别人就不担心被蚊子咬,而这却被解释为,连蚊子也喜欢我这地地道道的中国制造的血。

被蚊子欺压的噩梦开始于我第一次到这里,也是最惨痛、不堪回首的一段时光,那时没有什么戒备,所以基本上是旧的包们还没下去,新的包们已经连绵起伏了。最惨的一次2天时间内被咬了28个包,而且都是毒蚊子咬的,咬完就肿成鸡蛋那么大的包,一点都不夸张,但是小点个头的那种鸡蛋。这28个包中的最后3个被咬成之后,我整个人终于崩溃了,被蚊子欺负得束手无策,只能嚎啕大哭。法瑞当时都蒙了,哪见过我这么懦弱,这么没招没落过,于是立刻挺身而出,并发誓一定要杀死那些可恶的蚊子。不记得他是否消灭了让我恨之入骨的蚊子,不过从此之后每天晚上我都要穿着长袖睡衣睡裤袜子睡觉,大夏天呢,同学们,还不带开空调的。

咬肿了很快消掉也就算了,那时候我没经验,当包特别痒的时候我就上花露水,还不行就上白虎膏,还有其他的什么当地的药膏忘了名字,2个星期以后,肿的地方不见消而且每天白天要痒好几次,虽然忍着尽量不去挠,可还是都抓破了皮。为了消肿止痒,我在肿包的地方拔火罐,期望把蚊子的毒素拔出来,从小不吃蒜的我竟然吃生蒜,或者把蒜汁抹到肿的地方,据说蚊子不喜欢大蒜的味道,我不知道把蚊子熏到了没,我自己反正是被熏倒了。白天如果需要开门,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关上门,天黑之后无论如何也不开门,不管谁来。一个管点事爱唠个家常的邻居总喜欢在傍晚的时候敲门,出于礼貌在我暗示了几次如果天黑了我们开门会有蚊子进来后,她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直到我让她看了眼我疤痕累累的腿和脚,她再也没有在太阳下山后来过。那段时间几乎每个晚上我都会因为肿的包们奇痒难忍而醒来,狂挠一通后,幸运的时候可以继续睡觉,很多时候就是迷迷糊糊到天明,因为睡眠不足,加上肿的地方硬硬的消不下去,每天都会痛痒几次,我甚至怀疑得了神经性皮炎,还上网查资料,那段时间很抑郁,心情非常坏,偶尔还闪过跳海自杀的愚蠢念头,呵呵,看蚊子差点把我折磨死,于是我开始了长跑。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那28个包才慢慢的消下去,但是留下了很难看的疤痕,至今还有个别的没有完全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