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感怀

(2011-02-14 15:16:51) 下一个

情人节感怀

 

今天风很大。走在街上,风迎面吹来像强有力的手在推搡。

可是,风头是柔软的,没有冬季寒风的尖冽。空气里闻到一股潮湿的味道。春天已经来了。风吹在身上是舒爽的感觉。就连走在街上的人们好像也春风满面,每个人都是高兴的样子。

今天是情人节啊。

情人节,情人节,是每个人的节日。

我看到街角一对年轻白人。男的低下头,一只手围拢在前面,原来他是在点火吸烟;女的抬头,张大眼,蓝色的眼瞳对着天,我发觉,原来这是一对失明的恋人。

我的心紧缩起来。可是马上放开了,我为他们高兴。

今天是情人节。

 

马上要到家了。

迎面一个人走过来。从身架上看是一个女人,走路跌跌冲冲不平稳。走进了,我看清是个白人女孩,十四五岁;左脚有点毛病,所以走路的样子有点高低。走得更近了,我看清了她的脸容,脸上有不少红痘。

她感到了我的注视,在相交的一刻她微微一笑,那笑是歉然的;我想对她说:

have a nice day;或者,说------

可是在我想着的时候,已经擦肩而过了。

情人节快乐!那是我想对她说的话。情人节,情人节。

 

我想到自己被人爱着,而且在刚才经历的过程中,知道自己也依然有着爱心,我心中突然升起感恩的激动。

生活不在于仅仅被爱,拥有;有爱人及己的感觉,爱屋及乌,是在证明着自己的心灵源泉不曾在生活的压力下消失、枯竭。生活中难得是还有热情感知和付出。     

我真想在这春风吹拂的季节,在情人节的日子里,大喊一声:我爱你们!

 

生活中不能没有爱。

情人节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