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抹夕阳红

(2008-07-24 01:14:14) 下一个

那一抹夕阳红

前几天老夫聊作白头吟,发了一通二毛怨。结果引来一片安慰和鼓励的声音,以至于这几天看着镜子,心情竟然好很多——镜子里那个人,年轻很多了哦!

老男人原来是那么容易满足的呀——哼哼。

可是,不是说就没烦恼了。

推己及人,二毛在人的生长衰老过程中算个啥呢?见顶部长了几根白毛毛就大惊小怪,太自恋了吧!

自己和女人厮伴了大半辈子,先是女友,女伴,女郎,最后的是老婆,眼看着她们如花似玉,鲜艳欲滴含苞欲放花开------花黄------------现在还没落,不过已经开始凋零。

为她们想,心情会是怎样的呢?

女人是有颜色的一族,颜色代表了生命。岂止是区区白色就可了断了一生?

我曾见过她们的红色。真是很激动人心的啊。

那红色浓烈鲜艳,假如没有异常,红色拜访的周期准时而规矩,它第一次到访的时刻,是女孩宣示成为女人的觐见礼,青春风貌从此招摇飘扬。

哦,那红色是青春的礼赞,和女人的标志。红色在女人一生中引起多少烦恼和懊丧,也吞噬了多少痛苦!红色是喜欢热闹的,它不甘寂寞,于是,男人见证了红色,周而复始,男人不但成为了富有经验的隧道工程师,也成为了合格的颜色鉴别专家。

女人的红色,不是因为拥有了工程师和专家,才变得有价值起来?

一样的红色,假如没有男人来鉴赏,暗自空流为哪许——红色会是怎样的黯淡啊!

可是,有的男人只想做工程师,不愿做专家。爱或者关心一个女人,不管她是老婆,情人,朋友,连带着她的红色也要爱也要关心,工程师和专家都做得那才是真正的男人。当然,这里面有分寸的呀,不然,人家要当你十三点和猪头三的啦。记得当年还年轻,科室里来了个师妹,有一天突然肚子疼,躺在里面一间小屋的书桌上将息。那时老夫还是小挥啊,一点不懂,还上前嘘寒问暖,问她哪里不舒服,需要我帮什么忙,等等。放在今天这个时代,那是十足的吃豆腐行为啊。嗯哼,说远了,再回到红色上来。

女人的红色虽然鲜艳,可是它不能像红旗那样可以招展招耀,只能暗暗行事,像武侠秘籍只显示与一二。红色引起亢奋,也引起沮丧,是女人心头的阴结, 女人不想做女人,盼来世做男人,多半是那红色惹的祸!由此可见,专家的角色不比工程师来得轻松啊。

我看着女人的红色由浓到淡,由多到少;到最后,点点滴滴,似有若无;来时无预警,去时难再见,没有规律性时间差了。

更年期啊,多科学的名称,又是多么残酷无情的事实。

这时候,我感到了专家的寂寞,虽然工程师仍然做得很称职。可是不见红色,就如日常生活里缺少了什么,人生筵席里缺了一道本色菜。古人云:不教白头见美人,其实真正的问题是:红色对于美人(女人)比白毛毛更重要啊。红色是女人的资本,血汗钱,血汗钱,女人出血,男人拼力,上帝都安排好的呀。古人是不好意思明说吧,我把它说出来!

正常状态的专家,对于红色的缺席和姗姗来迟都怀着希望,他和女人一样,希望再见红色。原来觉得麻烦的事,此刻,变得珍贵起来了。

来吧,让红色来得更猛烈些吧!不要滴滴嗒嗒!多不爽快!

于是,专家(兼工程师)终于有一天,有N次,听到一声:来了,来了!

女人会手里拿着卫生棉,秀给你看,那上面是一丝淡淡的血迹。

红色回潮啦!

那一声:来了,是生命的天籁,和青春的追忆。

哦,那一抹夕阳红!我的太阳!

此刻还是如此鲜艳。此刻,这红色比金子还珍贵。

假如你有点诗情,而且仍然是专家,你会对着那卫生棉赞美。

专家不愧为专家啊,对于红色,你是有发言权的。女人把一生的红色全给了你,最后的红色是她生命里最灿烂的色彩。

那一抹夕阳红!

它和早晨升起来的一样鲜红,鲜艳。

它永不褪色。

 

对着镜子,老夫我竟发起红色狂飙来了。这是不是有点杞人忧天呢?或是越俎代庖多管闲事吃饱了撑的?人不能太自私啊,自恋虽然是难免的,不能只看见自己的白毛毛。想一想,女人付出的更多,除了红色,她也白啦。

她们不好意思说,我又多嘴,就说出来啦。

其实,我的意思是说,虽然是二毛了,可是工程师和专家的责任还是要负责到底的。而且工程师可是终身制的,到死方休啊。

还有,年轻的女人们,要珍惜你们的红色!

我老了吗?我怀疑。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挥手兄,额说句实话,你这篇写的有点恶心,情色和恶心有上下之分。另外额不去走廊跟贴,请转告黄JJ同学,请他不要再引用额和别人的对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