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

(2008-06-15 05:06:14) 下一个

父亲

记得十多年前,我只身一人先到了美国纽约。

太太和儿子留在大陆。我思念儿子比思念妻子更多。那时狮子王已经热过去一阵了。我买了一盒影带,一个人反复地看,经常边看边流泪。还有一合影带,是《秋天的传说》,霍普斯金和皮特都是我喜欢的演员,那部片子,在两年多时间里我看了七遍。每次看到皮特远游归来,老父出门迎接他,迈着中风后瘫痪的步伐和偏瘫的脸部流露出的感情,我都会热泪盈眶而出。

做父亲,不是天生的,也是要学习的。

后来妻子儿子移民来了。我告诉儿子,这两部盒带陪我过了两年。有一次我们一家看《秋天的传说》,看到那个熟悉的地方,我依然经不住热泪盈眶,儿子回头看了我一会儿,握住我的手。我那时简直要哭出来,可是我忍住了。

儿子现在在外州念大学,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简单。

我觉得自己就像《传说》里那个父亲,在关键时刻会用枪来保护儿子。可是那只是一种心情,有的时候,心情积压在心里会转变为力量,沉默是金。

不管儿子怎样。

我总是父亲。父亲,是一种天职。

回想自己成长的年代,似乎什么都不缺。所缺的正是父爱和母爱。那是我终生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个电影...
很欣赏挥兄的这篇...
父亲的通性....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父子情深啊。为孩子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 历史的原因,不仅仅是一代人的遗憾,只能通过给下一代的爱来弥补。孩子成人后奔自己的前途,老子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了。欣喜父子人生都进入了新阶段,应该保持联系、定期沟通、互相提醒,像好朋友一样,一步步走好。那样等你老了,看看中年的儿子和他的家庭,就感到欣慰了。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所缺的正是父爱和母爱。那是我终生的遗憾”

一声叹息!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挥手哥哥的家教一定很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