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亿网民尽舜尧(从潜水员那里偷的新年宴)

(2007-01-04 10:50:03) 下一个

今年的新年夜是在一位朋友家过的。古今中外,新年夜都少不了吃,到朋友家自然先要大吃一顿。刚进朋友的家门,就昧到了菜肴厨香,女主人正在炒菜,男主人正在室外煎炸。跟我做菜时的热火朝天、大汗淋漓相比,这俩口做起菜来有条不紊,围裙上竟没有油腻,厨房里竟没有燎烟,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但桌子上分明已是满目佳肴。这俩口子出手轻松自如,有四两拨千斤的厨艺,达到了烹饪高手的顶级境界,让我不胜唏嘘。一问,才知道夫妻俩都是典型的网民,菜谱和手段都是从网上拈来。再问,网名?没有,原来是潜水一族,夫妻俩都长期战斗在第一线。看看网贴的点击和回贴次数便知,潜水一族乃最大民族,占了网民的绝大多数,那里藏龙卧虎,冷不防露一手,就能让灌水的目瞪口呆,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对这类网民,我们岂能容忍他们只取不给?于是,我偷偷拿出相机,乘其不备,照几张上来分享,让他们被动地贡献一回,当回冤大头,呵呵,谁叫他们不冒泡。

几个开胃小菜,下酒的。

 

夫妻肺片。据他们谦虚所说,调味的方子是从我那里学的,果真如此的话,便是青出于蓝了。

香菇菜芯,色味惧佳。

红烧狮子头,绝对是从网上剽窃来的,打印出来的菜谱就放在书桌上。男主人坦诚“剽窃”,但是作了大幅改进。一尝,果然连菜邦子都入了味,早已不是“油炸大肉丸子”所能及。下回要他自己来贴菜谱,交出“知识产权”。

主人说这道菜也是从我那里学的。嘿嘿,先自豪一下,这是典型的湖北菜,当然是我的拿手,而且真缔是不外传的。嘘,他们没有放马蹄,没有我做的脆。

烤排骨。这道菜是中西结合的典范,香、脆,还入味,能下酒,也能逗孩子们喜欢。

土豆烧牛肉。主要是为了歌颂共产主义生活,体验社会主义,呵呵。

椒盐大虾

 

拌凉粉。味道调得好,微辣。

辣子鸡,川菜,合我的口味。鸡肉是风干后撕下来的,入味,经嚼,适合下酒佐饭。

 

炒干丝,肉吃多了,腻味了,吃一口素的炒干丝,爽。可惜,这道菜上桌的时间长了,有些干了。

 

炸什么什么鱼,忘了鱼的名字。男主人费尽心机做了这道菜,用了好几种不同的配方,要炸透,但不能炸焦了,失去鱼味,既要香,还要嫩。但男主人没有把它炸脆,受到女主人的严厉批评,记大过一次,苦哉。不过,我看这道菜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

烤的甜食,忘了名字。里面是红豆沙,香脆得很,我一连吃了仨。

 

 

来个全景。

 

最后上个果盘。

 

祝各类网民新年快乐!!!

再次感谢男女主人的盛情款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LG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楼上怎能如此心理阴暗、令人倒胃?!强烈抗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