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遭遇黄牛票贩

(2010-07-30 08:32:03) 下一个

暑夏度假,本来应该选择北方的,但今年美东地区罕见的酷热干旱天气,使东部以外的地区都成了避暑胜地。朋友来电话说:“来佛罗里达吧,海洋气候,一天一场雨,比你们那里凉快,到我的别墅来休憩几日吧。”。正好,女儿都十岁了,还没有去过迪斯尼乐园,乘着对米老鼠的兴趣还残存余温,赶紧到那里去兑现美国儿童的梦想。另外,环球影业在奥兰多的哈里·玻特冒险岛游乐场刚刚开张,据说耗资两亿,美伦美奂且老少皆宜,是哈里·玻特迷的神往之地,我们也正好先睹为快。

于是,带着避暑、休闲、娱乐等多重目的,我们一家向南飞,飞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

走出飞机,舒了一口气,有了安全的感觉。走出机场,暖风往脸上一涌,才有了到达目的地的感觉,不禁又舒了一口气,脱口而出:“好一个春光明媚!”,老婆在旁斜了我一眼:“什么眼神呀?这叫夏日炎炎。”,啥叫老婆呀?老婆就是一辈子给你挑刺的人,尽管蹩脚到季节都弄错了但好歹也是一种诗意呀,被老婆毫不留情扼杀了。我也斜了老婆一眼,企图掩饰:“我形容的是心境,什么眼神呀。”,老婆又斜我一眼,反唇相讥:“我说的也是心境,切。”。咳,如今的男人含蓄得像和春,女人火热得像盛夏,处处胜人一筹。老婆说:“闲话少说,趁着飞机到得早,赶紧买票去公园,别浪费了一天的春光。”,我借机纠正:“不是春光,是夏光。”。在老婆的阵阵粉拳中,我们驱车前往迪斯尼乐园。

途经一家旅行信息服务中心,我想起来过去曾经在这种地方拿到过优惠,于是停车问价。门口有个很大的广告牌,99美元玩两天两园、139美元玩三天三园的广告格外显眼。老婆异常兴奋:“就这个了,比网上订票还便宜。”,我说:“便宜无好货,说不准有陷阱。”。旅行在外,无依无靠,一旦受骗上当,特别孤单,特别无助。所以我总是多个心眼。一问,果然不是无条件的,需要花好几个小时参加一个房产促销活动。这种活动就像传销,弄的热闹喧天、群情沸腾,头脑一热就陷进去了。老婆过去上过这种当,一看这样的条件就傻眼了。女人一傻眼,我就特别沉着。我说:“我肯定能在别的地方买到便宜的票。”,嘴上瞎吹牛,脸上却装着深沉,这个时候老婆特别信我的话。其实我不知道什么地方能买到便宜的票,但我吹牛的时候,天上总能飘来一片云彩。这不,朋友的电话来了。

朋友问我到了没有,今天要到哪里去玩,买了票没有。朋友一听我正在询票,他说这简单,加油站就有便宜的票卖,比乐园门口的便宜,而且不需要参加任何促销活动。我往对面的加油站望去,果然有“此处出售迪斯尼门票”的标字。心想,在美国销售点最多的网络非加油站莫属,迪斯尼财大气粗,市场营销无孔不入到细胞的能力一点也不令人惊讶。

加油站的门口看到一位老头,头发花白,双手交叉抱肩,透过金边眼镜的眼睛没有目标地闲望,一副悠然自得的教授模样。我们一行进了加油站的玻璃门,他也跟了进来。我们朝售票处的柜台走去,那个“教授”拉开了柜台的小门,眼光透过眼镜的上方和蔼地看着我们,笑眯眯地说:“你们是来买票的吧?”,我说:“没错。”,他又说:“看你们饶过加油机直接把车停在门口,就知道你们是来买票的。”。接着又热情地说:“如果你们是第一次来玩,我就给你们介绍下奥兰多的游乐三巨头。如果你们已经熟悉了,可直接在我这里买到最便宜的门票,三大乐园的票我这里都有卖。”

在这和蔼的“教授”面前,我完全没有戒心,何况他主动给我名片、电话、发票,更重要的是他有固定的销售地点。一切都在光天化日之下,不容置疑。为了更有把握,我用我的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表面的理由是我们明天还会来买票,先试试电话。藏在后面的用心是:我有你的电话,如果有麻烦,我随时能找到你,赖不掉。

买到了票,我们开车直奔迪斯尼乐园。刚验票进门,“教授”的电话就来了:“进门没有问题吧?我就是想确认一下。他们的电脑有时候有问题,但我要保证我这里卖出去的票都有效无误。好了,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我想这位“教授”尽职得简直让人感动。他最后说:“那好,明天见。”,我才有些释然,他肯定是想我们明天继续到他那里买票,好多拿回扣,多卖多赚。

第二天,我们又在“教授”那里买了门票,无话。

第三天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去环球影业乐园的哈里·玻特冒险岛游乐场。三家朋友一起去,队伍浩浩荡荡。头天,我给“教授”打电话,他说真抱歉,这票太热门,我这里怕是出不了。我们于是去了附近的另一家门票销售点,这家看起来更专业,独立的门面,里面的地图、旅游资料应有尽有,纵然是一家正规的旅行社。头是一个叫约瑟夫的年青人,他说他肯定有票,但头天晚上九点后票才会送到,当天早上九点前你们来拿票就行了。我留下了我们名字和手机号,算是在他那里预定了门票。

那天早上一吃完早餐,我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就到约瑟夫那里取票。他早就把我们需要的票准备好了,我也准备好了现金,一手交钱一手货。但这时约瑟夫提了个要求:“我给你的票里有几张是多日有效的票,但你们只用一天,今天玩完了后,你要把票还给我。”。从他的话里,我仿佛悟出了他们这行挣额外收入的门道,他们用相对便宜的多日联票,分卖给我们这些一日游的散客,从中赚差价。我想,与己方便,与人方便,互利,我没有不答应的道理,于是说:“没有问题。”。他说需要复印我的信用卡作押金。有了前两天顺利游玩的经历,我已经相信了他们的正规生意,我也同意了。再说,我的信用卡都有保险,对于不合理的收费,信用卡有权拒付。约瑟夫说:“今天什么时候来还票都行,晚上十二点前我都在。”,我顺便问“你们早上几点开门?”,“七点我就来了。”,约瑟夫回答。我心想他们够辛苦的,挣点差价还挺不容易的。

我们满怀着憧憬奔向哈里·玻特主题公园。老婆说:“我今天轻装上阵,不带挎包也不带钱包,要痛痛快快地玩一天。”,女儿说:“我早就准备了一个长长的纪念品购买清单。”

验票进园的时候,麻烦来了:我和部分朋友顺利进去了,但老婆带着孩子拦在了门外。

我回头看去,老婆拼命给我打手势,一脸的紧张,嘴里叽哩呱啦地喊。由于有栏杆栏着,隔着远,听不清她说的什么。但在同一个锅里吃饭久了,她张嘴说的什么从嘴形上就读出来了:票不工作。我示意她到其它的入口试试,老婆高举双手,肯定是害怕,那举起的手都在发抖,张开十个指头,表示两手空空。

完了,票被没收了,我买到假票了。

用假钱,不管假钱是怎么来的,都是犯法的,警察没收假钱,还要追究用假钱者的责任。我头大了,他们会不会追究老婆的责任呀?再看那边的老婆,快哭了。

不行,决不能这样束手就擒,损失了票钱,我可以做冤大头,但决不可以承担责任。想到这里,我赶紧给约瑟夫打电话,我要把责任引到电话的那一头,你们要追究责任,你们找电话那头的约瑟夫好了。拨通了约瑟夫的电话,“嘟嘟”,但没有人接,又“嘟嘟”了几声还是没有人接,我的头开始冒汗了,遇到真骗子了。后悔没有坚持我的谨慎原则,买票的时候没有核实他的电话号码。

老婆身上没有带驾照、没有带钱包、没有带手机,本来就胆小的她,心里肯定更没有底气了,这回罪遭大了。我再尝试给约瑟夫打电话,天上的云彩飘来了,这回居然通了,接电话的正是约瑟夫本人。我赶紧向老婆示意:冤有头债有主,我找到那个该死的卖假票的了。“示意”还没有传达出去,那边的老婆和孩子都不见了。我急得向约瑟夫大吼:“票没收了,老婆被带走了。”,要在他那里讨个说法。约瑟夫倒是态度和蔼:“非常抱歉带来的不便,但请放心,我做这行做了十几年了,他们绝对不会对你老婆怎么样,她一下就会出来。你们可以在窗口买票,痛痛快快地放放心心地玩一天。晚上回来后,我把票钱都退还给你。”。人家没有死不认帐,有些出乎意料,尽管对他退款的承诺将信将疑,但此时此刻除了澄清我们的无辜外,好像也做不了什么。我正在琢磨怎么样让约瑟夫直接跟园方通上话,把我老婆和孩子解救出来,那边老婆已经出来了,跟我示意“把钞票送过来”,看来没有什么大事,掏钱重新买票就是了。

我通过检票员把现金送了出去,老婆很快就购票进园了。老婆心情轻松,好像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还多了凤凰涅磐后的自信。原来她一点也没有受到非难,而是作为受害者,受到了不少同情,票虽然按规矩被没收了,但园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折扣用来重新购票,比正规门票便宜多了。

既然老婆安全地进来了,我就有点得寸进尺,开始心疼为“假票”付出的冤枉钱了。我说:“你没有向他们解释你等于付了双倍的价钱才进来的,让他们再便宜点?”。老婆不慌不忙拿出一张影印件,上面复制了没收的票,并盖了一个大大的章“非法转让票,没收”。“园方说了,”,老婆得意地说,“凭这个去退钱,如果他们耍赖,园方就叫警察追究他们。”。约瑟夫的票看来是真票,没收的原因是“转让”,而不是真假。约瑟夫也就是一个倒票的黄牛。

晚上,游园结束后,我们到约瑟夫去拿退款。约瑟夫没有躲起来,正在从一个游客手里回购游乐园的门票。那个游客手里有两张可以用14天的门票,有事要提前离开,门票还剩两天的有效期。约瑟夫没有电脑跟游乐园联网,完全没有办法验证门票的真假和有效期,全凭游客的嘴巴。如果游客说还有五天的有效期,估计约瑟夫就会付给他五天的钱。我们顺利地在约瑟夫那里拿到了退款,他甚至都没有看一眼那个“没收证明”。

我跟老婆说:“没有想到这是一个有职业道德的黄牛。”,老婆斜了我一眼:“什么眼神呀?没有瞧见我们游客也是有职业道德的?那个卖票的游客多诚实呀。如果我说十张票都没收了,约瑟夫没准把十张票的钱都退给我们了。”,老婆有时候没头没脑的话,却有着力透纸背的深刻。这里虽然是个法制社会,但法律外的默契也很自觉规范。实际上警察、游乐园、游客和黄牛都在一个潜规则下和谐了。

老婆说:“这种默契需要长期修炼,不是一日之功。”,呵呵,老婆再一次深刻的让我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