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r.Relax(简儿)

夕暮的紫色中,炎阳的红味渐渐消减,凉夜的青味渐渐加浓起来。(丰子恺)
正文

出逃到自家窗下

(2006-08-30 10:10:00) 下一个


小时候,因为父母偏袒妹妹,很生气,很伤心,于是决定出逃。。。。天色渐暗,小小的我,还没有找到出逃的方向。最后,在自家的窗户下蹲了下来,偷听里头的声音,“让她跑,不要管她,随她怎么跑。。”妈妈的声音。更伤心——本想他们会后悔,他们会着急。。。。后来才知道,妈妈是知道我躲在窗户下,才这么说的,她害怕我像她同事家的男孩,逃跑很远很远,回来的时候像个小叫化子。而那时和我们一起上学的他,在我们眼里,却是个英雄,他说他跑到了香港,他说他见到了大飞机。。。。那时的我,想啊,可以那样自由的跑,去见那么精彩的世界,真是值得企羡仰望啊。。。。

所以,之后的很多很多年,我一直在逃,逃,逃。。。。直到十万八千里远,醒来,都还是发现自己尴尬如当年那个蜷缩在自家窗户下的小女孩。。。。不知道自己要出逃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麻将的出局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玩。我小的时候也曾经在夜间出行,但什么地方都去不了。只是坐了很久的电车,早上去一家点心店,吃包子而已。逃到自己窗下?好像一个很好的书名。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No, she is one of my favorite.
coldsnow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演皇帝姐姐的那位吗?张骞善良的妻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