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百无聊赖...

(2004-12-21 13:00:53) 下一个

美国和法国的大盘都在小幅反弹,但是从形态上看,大型调整已经一触即发,我眼睁睁地看着很多股票上窜下跳,就是不敢动手,比如说今天就有一个上涨超过+10%的股票和一个下跌达到-35%的股票,不过这些股票都是我平时没有经常关注的,所以对这种因为利好或是利空而大幅变动的股票,一时我也反应不过来,大盘在近期内也方向未明,所以不准备动了,抱缺守残,以图将来吧!

既然没有什么事情做,于是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看JAVA,我选择JAVA作为编程的语言,因为它的语法和C比较像,这些东西放了这么多年了,还要重新拿起来,真够我受的,看得头都要裂了,不过还好,正在一点一点得熟悉起来。重新学习这些知识,都是为我编制自己的交易系统做准备。

说到交易系统,我昨天又把shunxin的那个自动交易的持仓和进出时点全部看了一遍,琢磨他的思路。过去的几个月中,他的那个系统表现一直非常好,不过我猜12月和1月将会对他的系统构成一个考验,因为12月和1月这两个月的大盘,可能要在一个幅度比较大的调整中度过,如果他的系统能够经得起这种调整的考验,单月不亏损,那么可以说整个试验已经成功了80%了,日后的逃顶不会是什么太大问题,因为那时他已经累积了足够的利润了,即使那时全部单都止损出局,也问题不大了。他的系统的操作令我羡慕的一点是:有时它并没有选择到最好的入场点位,但是它没有任何困惑地买入了,只要持有足够长的时间,它的单总是可以获利出来,这和牛市的大环境有关,也和他选择的那种运作在长期上升趋势的股票有关,有了这两点,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他的盈利率都是很有保证的,我希望编制自己的交易系统的原因就在于,我想要有一个机械操作的机制可以抑止人性的弱点(恐惧、贪婪...),只要战胜了自己的心理弱点,在股市和期货市场上形成稳定获利,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观察shunxin的系统的试验,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今天巴黎下了第一场雪,开车路过原野,心旷神怡!

冬天已经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

持仓(30%)

RXL  买入38.23   现价38.14  浮动盈亏-0.24%  止损37.99(-0.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