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忽然惶惑(PPS)

(2005-01-06 05:20:47) 下一个

今天突然发现我的博客的链接被连在文学城的主页上,不禁感到一阵惶惑。

我建立自己的博客的初衷,只是为了找一个只为少数朋友所知的角落,零零碎碎得记录一点个人的交易情况。现在突然被放在主页上,有种蓬头垢面、穿着睡衣,突然被放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的感觉。我已经写下来的很多博客日记,都是有关法国股市的盘面情况和我的交易的,文笔和内容都是非常鄙陋的,不说外行人,很多专职的交易者看了,都全无兴趣。你想,有谁乐意天天看到一堆早盘高开”“尾盘抛压沉重之类的套话呢?

但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对我本人是有意义的。我准备在这里随意的乱写一年,记录自己重新站起来的过程。过去的6-7年,我花了很多心血在投机市场,为此我失去了很多,也曾经得到很多。那些风光的日子,已经随着岁月流逝,转眼我就已经踏入了30岁了,一切又要在异国他乡重新开始。一个人在人生中如果没有被某种挫折狠狠地击倒,落到四面楚歌,走投无路的境况,他是无法了解我曾经有过的心情的。经过两年的苦苦挣扎之后,我现在拥有短时间的一点平静和一点资金,可以重新开始交易,还有一个美丽的女朋友支持着我,有时我觉得我真应该感谢上帝了,我已经比很多人幸福多了。

过去我曾经把交易当作一种刺激的运动,甚至有时理解成一种惊心动魄的历险。那时做的交易,经常出现SHOW HAND式的豪赌,可是就在我顺风顺水赚了很多钱的时候,一笔预期“30岁前就可以退休的交易,突然把我从市场上一笔勾销。过后的两年我一直在一种非常困难、寂寞的境况中煎熬,慢慢地我才明白,真正可以生活在投机市场的人,他应该向街边的小贩学习,他总是认认真真地卖出每一件小东西,每次赚两三毛钱,这样每天每月积累下来,全家的口粮才有着落。不过比从事街边小贩这种行业要幸运得多的是,交易市场上奖励勤奋而谨慎的从业者的奖品要丰厚得多,我喜欢这个行当。

如果你来到我的博客,看到一堆针头线脑,没有什么惊险刺激的东东,那你应该明白,我是在做着和街边小贩一样的零碎活儿,我在Trading for living。不过,我也准备尽量地在描述乏味的交易之外,写点有意思的东西,免得进来的人都觉得寒碜,就像一个人被邀请去参加宴会了,总得弄件像样的衣衫穿着去吧,再穿睡衣,那就失礼了。

-------------------------------------------------------------------------------------------

操作:多  PPS  买入7.87   现价7.85  浮动盈亏-0.25  止损7.50-4.7%)

持仓:

 PPS  买入7.87     现价7.85   浮动盈亏-0.25   止损7.50-4.7%)

 RXL  买入38.23   现价38.30  浮动盈亏+0.18  止损38.10-0.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股海学艺 回复 悄悄话 风云再起兄,
谢谢分享你炒股体会,我目前住在德国,我正开始学抄美股,很想同你交流心得,我的电邮,

yanlixus@yahoo.com

等待你的回信。
祝你好!

股海学艺
greatwc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man. That is exactly the meaning of GREATWC. Everyone comes and goes, watching, talking, shitting, peasing, chatting, fucking, thinking, etc. You get what you want and you deliver what you want, don't you? Haha, just kidding, don't take it seriously.

风云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奇迹,你好,很高兴你愿意跟我分享你的想法,你可以给我发邮件:eurocontour@hotmail.com。我很乐意听听你的想法。你提到的“在国内操作外盘”是什么意思呢?我以前在深圳尝试过通过香港的期货公司做伦敦铜和沪铜之间的套利,在深圳有地下钱庄可以做转移资金和操作外盘的便利通道,有朋友这样转移资金和操做外盘,不过我不是很熟。



GREATWC,每次看到你的名字,我总觉得很搞笑,我总把它理解成“大厕所”的意思。

很高兴你给我推荐当天交易的例子,我进来在对自己过去几个月的交易和自己选中的股票,进行统计,我发觉我的决策能力很慢,做当天交易总是反应不过来,而且还有看盘时间的问题,所以,我倾向于放弃这种做法。
greatwc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in my computer.
greatwc 回复 悄悄话 First, really appreciate your good work in sharing your hard-won experience and sincerely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coming days.

Second, since you mention many times that you are getting more and more interested in daytrading, and seems you know French pretty well, I suggest you, once again, check out the ongoing trading competition in the following website: www.captital.fr. In particular,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the leading player - Midas, who is the champinian of 2004 (with over 30000% performance and now is about 40% since 1st, January). You may find his trading style by reading his note in the forum under the name of Killerkill. Frankly speaking, he is now treated by local traders as a French Hero.

Third, you may check out www.itfinance.com to use its charting service. Personally, I think it is the best in France.

Any question, don't hesitate to lay it on the table.

Once again,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and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奇迹 回复 悄悄话 风云,
你写的很真实,好的东西不需要故意用华丽的包装
被连到文学主页,正是对你的工作的一种肯定,你不必克意去改变,贵在坚持.
我的炒法和你以前一样,觉得钱来的很容易,但一失手就前功尽弃,为此曾经受过痛苦的煎熬,慢慢悟出了细水长流的含义.
我也准备向北美转移,法国不是交易者的理想地,真的觉得欧洲缺乏活力.
你了解国内如何操作外盘么,我有一些想法不知可行性如何,想和你讨论一下,能否给出你的邮件地址?
风云再起 回复 悄悄话 www.boursorama.com

不过全部是法语的,不知道你能不能估摸着看!
我正在准备转换到北美市场,但是还没有选好券商。你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你不是在炒美股?哪里能看到你说的股票图形?是德国yahoo.com?

那里的交易量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