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顺势而为,谨慎看多

(2004-12-12 13:01:17) 下一个

周末看了很多股票,几乎把巴黎股市成交量大于10万的股票都看遍了,同时也看了不少美国的股票。我调整了WATCHING LIST,增加了几个大盘股和一小部分看空的股票作为候选。

美国的NAZ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一个即将延续数月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至少目前看不出来有什么形成头部的迹象。而DOW和SP500的走势则稍逊一筹,欧洲各个股市基本上也是被NAZ拉动向上的感觉,在形态上都要比NAZ弱一点,现在大家似乎都要看着NAZ的表现,NAZ打个喷嚏,全球各大股市指数都要感冒发烧。

我的资金分配上,暂时决定还是保持30%多单,70%现金的比例,虽然我认为NAZ调整已经完成,重上升途的迹象很明显,但是我还是想等排除掉NAZ再来一次急跌,向30日或是50日均线靠拢的可能性,然后才迅速满仓进去。因为我的止损价位一般都设置得很紧,不太经得起这种振荡,一振荡,我就容易连二接三得失去仓位,陆续止损出局,然后又要一一买(或卖)回来,无形中就增加了好多成本,也影响了收益率。正是这样,我必须排除掉不够确定的机会,以免冒无谓的风险。

这个月已经快要过半了,行情似乎还是不太明朗,没有比较易于把握的行情,提高收益率从何谈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这真是一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