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一觉醒来,春暖花开!
正文

寻求最安全的盈利(HGH vs STM)

(2004-11-27 04:07:31) 下一个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我的资金在缓慢增长,这个速度太慢了,不过,我仍然很谨慎,不敢让自己冒太多无谓的风险。三年前的那次重大挫折,和随之而来的困苦无助的状况告诉我,没有什么比稳定增长更重要的。下周我要去交易商那里更改我的交易模式,降低一下交易费用,同时要求增加杠杆比率,如果可以增加到5倍杠杆,我的资金增长速度就会快一些。其实对于我这样熟习期货市场15-20倍杠杆的人来说,5倍杠杆实在是小菜一碟,不过要如何才能说服他们同意提高我的信用杠杆呢?这需要做点准备。

今天做完了周报和分析记录,我仔细得看了一下选中的几个股票,觉得很难在HGH和STM中选择。

  1. HGH是一个很疯狂的股票,一天可以涨30%以上,并且可以连续涨很多天,从一个多月前的底部0.27欧元启动,最高已经到了1欧元以上了,调整之后,现在稳定在0.72-0.76欧元一个很窄的区间,整理过程中的成交量也萎缩得很漂亮,整个图形简洁而有力。周五它的收市价是0.73欧元,我预期它还要继续大幅上涨,但是短期内我对这个判断不够确定,如果它走出更复杂的形态,我就会被浅套着。
  2. STM却很稳当,它是一个稳步上涨的股票,花了一个月时间,涨了20%,然后在6个交易日里回调了一半,目前价位是15.16欧元,正在30日和50日均线上方停住了,连着两天都收了低位十字星,反弹在即,基本上可以判断它一定会在下周的某天开始向上。但是这一波它的向上空间不大,估计10%左右,而且由它的历史表现,我觉得它上涨一定很慢。这是我不够喜欢它的原因。

最后,我决定把剩下的资金分成两份,两个都买,于是下了单,等周一开盘成交,STM下的市价单,HGH下了0.73的限价单。

我对这几个股票的判断不可能都错,但是哪个我判断得更对一些,我不知道,也许我对HGH的看法更对,那么我也许可以两三周内结结实实地赚50%-80%,但是万一并没有这么好呢!?所以,我选择折衷的方式,这样我的收益也许没有那么丰厚,但是我觉得我的把握大很多——我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状态!!

我还有三、四个股票可以选择:RHA、AVT、CAP。都是不错的,但是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不适合设止损位,也不适合跟进,所以等他们继续波动,到我认为更好的位置,我再进场,但愿那时我有什么股票已经可以暂时出场,释放一点资金来买他们了。

现在是牛市。反正怎么买都不会太错,不过情势的反复是很难说的,为了以防万一,进场之前就要精心设立止损价位。对于持仓的股票,我昨天已经仔细地调整了止损价格,并且把止损单都下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