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生命可以重回,你要回到多少岁?

(2022-04-19 11:16:00) 下一个

           Again My Life - Wikipedia

      偶尔看了两眼韩剧《再次我的人生》(again my life),一下就看进去了。一名检察官在查案过程中被恶势力杀害,阴间使者却给了他一次重生的机会,他又重回少年。想当年,他不体谅父母辛苦,只知道抱怨他们,对他们的关心置若罔闻,直到父母出了车祸才后悔不已。重回人间的少年,站在家门口,他是否有机会再一次见到父母?李准基精准地演绎了那个怯生生又充满了期待的少年。

      韩剧里有各种各样的穿越,这个剧情也不算太过离奇,只是那个在家门前久久徘徊的少年让我的脑海里浮出一个问题:如果我可以重回往日,我要回到多少岁?18岁吗?要放弃那个父母喜爱的专业而重新挑选一项自己更有兴趣的有挑战性的专业吗?31岁吗?要尽快结束一段纠缠不清的情感吗?因为我现在知道了那个命中注定的他在前面已经等很久了。亦或是40岁,我要带母亲去坐她向往已久的邮轮。生命中总是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遗憾,只是现实生活中我们没有办法穿越,亦或许此生的轮回就是来弥补前世的遗憾。

      我们能做到的唯有珍惜每一个今天,认真地生活,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擦肩而过的朋友,或许可以少一些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啦!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