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的时光

(2020-12-18 09:15:19) 下一个

   立告诉我,阿姨去世了。阿姨是我们的老邻居,我小时候带过我。每次回国,我尽量抽时间去看阿姨,走的时候,阿姨总是拖着不灵便的腿依依不舍地送我出来,我就会说:“下次再来。”谁知以后就没有下次了。

   小时候住单位的宿舍楼,五十来家人,百来个小孩,年龄跨度十多岁。童年没有游戏打,没有什么玩具,也没有父母陪伴,每天放学都是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跳皮筋,玩踢包,玩丢羊拐。记得小时候被大孩子抱着伸出阳台外,吓得半死,也记得过年和小伙伴往楼下扔炮仗被大人喝斥。我们童年的记忆里没有多少父母的影子,满满都是童年的伙伴。

   叔叔兄弟两家都住在楼里,七个孩子,四朵金花,我成了第五朵,倍受姐姐们喜爱。到如今聚会时,我还把不吃的螃蟹腿给大姐,谁要数落大姐我可不高兴,开玩笑也不行,一定跳出来替大姐说话。

   岁月悠悠,首先消失的是童年的时光,然后是那些承载我们欢乐的街道,房屋和学校,再后来,是陪伴我们成长的人一个个离去,再以后,是否记忆也将变得模糊。

   再见了阿姨,我会永远想念你。愿你在天堂无忧,记得给我爸妈带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jing_hk 回复 悄悄话 勾起我对童年的回忆。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1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童年,暖人的阿姨,羡慕。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