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她走的时候在我的心里深埋了一粒忧伤的种子

(2017-04-04 10:51:09) 下一个

第一次对清明节有这么深的感触,因为这一年母亲走了。

 

有过类似经历的朋友说起父母的离去,一年两年,总是缓不过劲儿来。都说时间可以医治失去亲人的伤痛,那么,需要多少时间我可以不像现在这样,本来好好的,可是突然一个念头便禁不住泪流满面。走在湛蓝的天空下,我会突然抬起头,感觉母亲在那里微笑地望着我。我始终不敢看母亲在病中的视频。只感觉忧伤像一粒种子随着时间在心里生根。虽然我一再地跟自己说,忧伤的时刻是因为自己心理脆弱。

在这忧伤里令我难以释怀的始终是重症室的各种签字,可是我不知道如果当时我签了不同意,今天会不会为放弃治疗而无法释怀。

 

我没有办法对当时不在场的爸爸和老公讲述母亲走时的情景和我的心境,这一场无法道别的分离在我心中无数次地回放。没有任何言语可以慰祭。

我想人们在这种时刻需要信仰的支撑,无论相信轮回还是天堂。而我坚信灵魂的存在。

 

母亲刚进重症室时,神志不清却不停地和护士说:我女儿马上要回加拿大了。妈妈,我回加拿大了,只是这次,你跟我一起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ubie' 的评论 : 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之前我们总有一种雷悬在头上感觉,不知什么时候爆.现在人走了,觉得心里空空的.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好担心那一天的到来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这不就是那个墨西哥主题动画片里传达的理念吗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ra86' 的评论 : 写出来吧,需要很多很多的眼泪才能慢慢释怀,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去年10月走了,到现在我也不敢打开收拾她文件时发现的一封她没有寄出的信。现在我一看到怀念父母亲的文章,我都会泪流满面的想到她,想到自己至今都无法提笔写下自己的思念。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微信朋友圈里有篇文章“死亡不是永久的告别,忘记才是”,很有感触。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去世近很多年了,开始几年,只会问为什么为什么会是50刚出头的辛苦了一辈子的母亲撒手人寰,而在远方的我什么孝道都没敬。现在是依然每每梦里梦见她,依然是过去的模样。
安顺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离世三年多了,我还是天天思念。也和大家一样,希望人走了灵魂还在。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留言,有过共同经历的人才会感同身受.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好好的,可是突然一个念头便禁不住泪流满面。” 太真实了,我也是这样。 因为母亲的离世,我曾经突然对另一个世界产生强烈兴趣。现在虽然仍旧不知道,但非常希望灵魂真的存在。
Lilac5 回复 悄悄话 流泪, 拥抱,一样的经历。我的母亲离去两年多了,思念每天都在。我也愿意相信灵魂的存在。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好好的,可是突然一个念头便禁不住泪流满面。
-- 知道这种感受和那个时刻的无助。 想流泪的时候就让它流吧。
我也倾向于相信灵魂的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