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陪父母看病散记 - (七)Time to say goodbye

(2016-11-02 12:54:48) 下一个

      八月二十四号,从机场出来,在拥挤的车流中,哥哥来电话,“你先别着急。。。”我的心咯噔一下,明白是到了着急的时候了。

       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血糖有点高,尿酸有点高,妈妈就自行把饭量减低,尤其不吃主食,不吃肉类,由此出现电解质紊乱。我到京的前一天,她的认知开始出现问题。接下来几天肺部出现炎症,呼吸困难,持续高烧,八月底被送往重症室。查不出病原,高烧不断,心衰指数增加,九月四号上呼吸机。接下来血液三系下降,怀疑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症。我们每天忙着送血到协和,301,北医等各大医院测病原,然后到处找专家医生会诊。每天在京城拥挤的车流中奔波,和生命赛跑。九月十九号,妈妈终于在我们的呼唤声中离去。上次从重症室出来,妈妈总说是我把她从天堂接回来,而这一次,她是决定留在那里了。

    这样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说依然是粹不及防,我想太少人是可以坦然面对。逝者和生者都有着无尽的遗憾。我忍不住想如果想办法让她坐上轮椅,甚至给一些相应的药物,让她调整心态,她就不会那么焦躁抑郁,至少生活的质量会高一些。如果及时帮她控制和调整饮食,体质就不会那么快垮下来。最令我难以释怀的呼吸机,医生之间存在着分歧,我们家属之间也存在分歧。上呼吸机就不能讲话了,而且为了防止她拔管子,手被捆住。我们自己的护工也不能陪在身边,家属每两天有半个小时见面。而每一次见面都那么令人心碎。尽管朋友讲过他们父母的经历,也告诫我们不要用外创性的治疗,可是在犹豫和争论之后,我们还是不愿意放弃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死亡是灵魂存在的另一种形式,相信爱将穿越其间无限的距离。亲爱的妈妈,假如有来生,在另一个人生里做我的女儿吧。让我把所有的温柔和慈爱毫无保留地给予你,让我用宽容来对待你年轻时的年少轻狂,让我在你所有脆弱的时候成为你坚强的支撑,让我为你的每一次成功而欢笑流泪,就像你曾经做过的那样。再见了妈妈,我将带着你的爱走向下一段旅程。

   

  (六)谈何容易的珍惜

(八)把钱准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_cy102' 的评论 : 相信你有共同的感受,也相信你会带着父母的爱前行。他们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wang_cy102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把所有的温柔和慈爱毫无保留地给予你,让我用宽容来对待你年轻时的年少轻狂,让我在你所有脆弱的时候成为你坚强的支撑,让我为你的每一次成功而欢笑流泪,就像你曾经做过的那样。再见了妈妈,我将带着你的爱走向下一段旅程” 看到这一段泪水止不住了。
zgzflm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母亲的离世,非常理解楼主的心情。逝者已逝,生者却留下无尽的遗憾:如果当时怎么做。。。怎么做。。。母亲就可以还在,至少可以病中少受痛苦,这样的遗憾无以言表,无法排遣!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留言,也感谢xiao-min的建议,是该好好研究研究了.
xiao-mi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一路走好!
而你经历过这件事之后, 是时候想一想自己未来的事, 关注一下美国的Health Care Proxy (医疗护理委托书), 未雨绸缪, 为自己拟一份, 自己做好决定, 在关键时刻家人才好按你的意愿处理.
https://www.health.ny.gov/publications/1401.pdf
susan8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推荐给我爸妈看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下一世让他们做我们的儿女. 只有这样, 不然何以为报?
清新晨露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发了悄悄话,请阅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一路走好!


其实我们都应该学习如何面对老去这门功课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呼吸机必须绑手,就不应该上呼吸机,死也比没尊严的活招罪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抱抱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哭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是的,尽自己努力吧。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ewee32' 的评论 : 希望你和父母可以享受在一起的时光。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人生有时很无奈,需要学会接受。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连衣服都没准备,现去买的。
weewee3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马上也要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吧,无论怎样,终有遗憾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为将要面对这个时刻的人早做些心里准备,人生太无奈了每个人都要面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心碎了。想到自己远在天边的日渐年迈的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