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到一起不容易(8)- 情感与释放

(2016-07-20 12:01:45) 下一个

   家里的猫是被当作孩子养的。妮妮是波斯猫,纯白,长毛,经历了坎坷的前半生,终于在七岁的时候来到家里。刚来时终日躲在床下盯着远处的小饭盆,偶尔趁人不备冲出来吃几口又冲回角落。慢慢地才变成敢在大厅沙发上躺着睡觉的小主人。这些年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参看《活着》)。

   有一天早上听到妮妮叫,发现她在沙发背后,半边身子已经动不了了。我抱着她,忽然眼泪就出来了。O同学把她放进小包里去了医院。上午来电话,妮妮一直有心脏问题,现在年龄也大了,所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做了安乐死。我心里想,怎么也不来个电话商量一下呢,男人的心真狠。尽管我心里和他一样明白我是永远下不了决心的。

   接下来是一段充满忧伤的日子,我逢人便像祥林嫂一样不停地唠叨我的‘阿毛’。O同学总是在一边默默地不做声。我又在想:男人的心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后来才有朋友说O同学跟朋友都事先打了电话,让大家千万不要提妮妮的事,怕我伤心。反而搞得大家不知怎么办。

   时间慢慢地带走了忧伤,我开始觉得家里少些什么。平时宝宝和妮妮追来追去很有生气,现在宝宝没事就趴着,一副寂寞的样子。于是我开始和O同学商量再养一只,没想到O同学反应强烈,坚决抵制。“下次猫病了你送医院,你不知道当时什么样,那叫声有多可怜。”我才反应过来,其实他的心也是肉长的,他也很难过,可是他没有想我那样释放,所以也就久久不能释怀。

   这也正如我们的争吵模式,我像开机关枪,突突突把子弹全打光,然后照吃照睡,没事人一样,什么也不耽误。而O同学则擅长冷战,还是持久战。有一次我想学学他,让他知道冷战的对方是什么感受。天哪,自己太难受了,差点儿没憋死我。没有发泄出来,所以脑子里老想着,还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憋屈,恶性循环。

   我不知道这是个例还是有普遍性,调查了一些男同事。竟然各个都说不会在人前掉泪或喊疼,无论如何都扛着。

   唉,男人,你可以哭泣。

走到一起不容易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