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到一起不容易(2)独立*贫嘴*经济

(2007-10-24 09:32:28) 下一个

独立

当身边的女伴一个个开始拍拖,发现她们越来越依赖,很多事情可以做却都不再去做,而找 BF 代劳。我曾经大不以为然,颇为自己独挡一面而自豪。忽然间自己的生活中多了一个人,渐渐地,车开得少了,只要是两个人出去,肯定是他驾驶;擦地不用我,菜也不用买了;饭做得越来越少,本来是我攻西餐,他做中餐,不过到现在还没吃几顿西餐。不愿办的事,丢给他,不愿打的电话,丢给他,猛然发觉自己越来越像家里的摆设了,只是这种生活太容易,太享受了,受宠的感觉真的很好。

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女孩交了男朋友,变得很依赖,也很敏感,越来越患得患失,每天会问他无数次:“你爱我吗?” 终于有一天,男孩还是走了,他说:“我曾经爱的那个女孩独立又自信。”

我发现自己也在走同样的路,他不爱跳舞,我也不去了,他不喜欢看电影,我也看得越来越少了,给朋友打电话少了,很长时间没有和朋友出去吃饭聊天了,旅游计划几次夭折,生活好像越来越局限了在两个人的世界。有一天我会不会也变得完全依赖,越来越不自信呢?

有一个游戏,把两个人的一条腿绑在一起走路,很容易摔跤。我想这也是两人世界的写照, 牵着手,搀着臂,搂着腰走都好,可是过于依赖时就像把自己的腿绑在别人身上,如果不是特别小心加上运气超好,早晚要摔跤。

爱应当令人完整,而不应当使人残缺。不失去自己,不失去自信的女人才有魅力。和沉迷在爱的世界中的女人共勉。

贫嘴

我把自己定义为北京人,虽然父母都来自南方,但我是北京生北京长的。最重要的的是和北京的女孩聊天比较爽,有一种特别的交流方式,大家都比较 enjoy 用尖刻的语言自嘲和相互嘲讽,谁都不会在意,越是好朋友越是一针见血。朋友需要帮助,大家会竭尽全力,甚至倾囊相助。但是好听的话说不出口,会脸红。

也许是没有交过北京的男朋友,我的滑铁卢基本都在嘴上。尤其是分手的时候,死也说不出一句软话,就是眼泪把五脏六腑都泡烂了也不会在这时候流一滴泪。因此总是被朋友骂:“你就不能女人一点!嫁不出去都是你自己的责任。”

这下锻炼的机会又来了,正儿八经的好听的话说不出口,贫嘴调侃倒不难,没想到收效甚佳。记得给老外交中文的时候,鼓励尤其重要,你夸他,他就越来越有兴趣,而且努力达到你夸的标准,谁说只有孩子才需要鼓励。贫嘴的本事越练越纯熟,小蜜罐在握,有意无意地随时给他来一勺,绝对双赢。

年少时,爱是情感的宣泄;年长时,爱是成长的体验。

经济

现代人,住在一起容易,把钱放到一起不容易。

如果不工作就没得说了,两个账号没意义;找了老外也不用说了,一个账号不可能;原以为中国人都是一个账号,问了几个朋友,大家也是各有各的。我也不赞成一个账号。

先讲一个让我震惊的例子,是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两口子结婚二十来年,钱放在一起,由男的管,拿去做生意,女的不闻不问。中年才生养了一对儿女。有一天男的突然出走了,找了别的女人不说,连钱也都弄没了,自称破产。女的不但分不到抚养金,自己近二十年的收入也烟消云散,还带着年幼的女儿。我在感叹之余,脑子里却总是浮现出很多年前他们的恩爱场景。

没有人愿意在恩恩爱爱的时候去想万一情变的问题, 就象人们知道万一出现意外事故,没有遗嘱,会给亲人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有多少人早早地去做一份遗嘱呢?可是人世间又有多少事情可以由我们掌控?女人要学会保护自己。

两个人消费观哪那么巧完全一样。你要买首饰,他买照相器材,你要给哪儿捐款,他要给七姑八大姨借钱。。。。。。费尽口舌说不服对方,搞不好还会冷战,多伤感情。自己掏自己的多省事。

还有一点是礼物。礼物应当是别人送的,不是自己出一半钱凑的,对吧?

结论:公用账户 + 个人账户

走到一起不容易(1)
走到一起不容易(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过度的依赖,就失去了自己,也就失去了他心中爱的人

帐户还是公共+分开的好!也给彼此多留一些空间!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都立个人账户,这样她就不会问了,因为她也怕你问她,呵呵。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Talking about 个人账户, it's easy for female side to start the topic.
What if the man has little bit more money and wants to keep a 个人账户?
An average woman will pop a question instantly,你想干嘛,huh?

:)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依赖,一个帐户都不是因,因为两者兼有的一对对中有很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过你的关于“礼物”和“绑腿游戏”的理论还是很有意思和令人启发的。祝好!
melly 回复 悄悄话 爱应当令人完整,而不应当使人残缺。不失去自己,不失去自信的女人才有魅力。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得越来越少了,给朋友打电话少了,很长时间没有和朋友出去吃饭聊天了..." 还应该加一句:博客也很少写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素月写得真好。

同意“公用账户+个人账户”。夫妻本是牵手走人生,给各自一点空间,别整个人赖在男人身上。
chenxing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接着写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