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古老而迷人的话题

(2007-02-09 13:40:37) 下一个

一起买奖票的朋友冷不丁问了一句:“你要是中了一千万做什么?”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事先想好了,到时候不就抓瞎了吗?于是乎进入梦幻状态。

第一件事最最开心,把老板辞了。

三百万给我父母,他们这一辈子真不容易,因为我不成器而常年郁闷,三百万应当可以把他们的不满堵上个一年半载了吧。

我要好好奖励我的猫,它从一生下来就始终坚定不移地追随我,甚至以健康为代价(变肥),毫无怨言地忍受我的溺爱,我要再买一只猫给它作伴。

三百万去买一个小旅馆,朋友一直对我进行理财教育:不要老想着把牛杀了,要把奶牛留下来挤奶。 呵呵,学有所用。

一百万去santorini买一栋面海朝西的房子,那是我一直梦想着退休以后移居的地方。

一百万拿去旅游,其实,什么衣服,首饰,家具都是身外之物,可有可无的。我的计划是阿拉斯加两周;南美四个月,尤其是委内瑞拉,人美风景也美的地方,去沾一点“美”气;肯亚两周(我对猫以外的动物没有那么狂热); 夏威夷两月;巴厘岛两月,北欧游轮十天;还有西藏九寨沟新疆,时间不限。这样我的旅游计划就可以先告一段落啦。

一百万捐给朋友和老人慈善,碰到好事,如果只是一个人享受那不是太寂寞了吗?

还有一百万,零花用吧。

朋友,你想过吗?偶尔幻想一下没什么不好,也许在梦想的过程中你会发现生命里你最想做的事,最关爱的人,也许你会发现许多的梦想并不需要有了一千万才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好事,我也得赶紧买一张,只买一张,挑中奖的那张买,别的不要。这周末不会忘记的,等着吧!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也一直想买栋海边小别墅,养只狗,每天在海边遛遛狗,或者躺在沙滩上,欣赏自然美景,真乃人生快事呀!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知音了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有关旅游的路线计划和偶如此雷同……
拥抱一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