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山崖跳伞 (图)

(2006-09-15 08:42:21) 下一个
   

那一年夏天,和一帮朋友租了山里的小木屋度周末,过几天世外桃源的生活。清新的空气,烂漫的野花和无边的马场令人流连忘返。

在山间漫步,有朵朵彩色的云在悠闲地飘荡,那是有人在山崖上跳伞,大家一下子来了兴致,都跃跃欲试。却有人马上泼冷水:“你们知道吗?这是空中运动出事最多的一项,常常由于风力或控制不当,越飞越高,人会因缺氧窒息,或由于高空寒冷被冻死。”“还是去看看吧。”大家仍不死心。

汽车开出二十来分钟到达山顶,教练在给准备跳伞的人讲注意事项。旁边一位太太说她第一次跳伞的感觉刺激极了,令她终生难忘。但那感觉又像吸毒,只有第一次最强烈。
这时教练向周围的人发出邀请,“还有没有人要跳?保你不后悔!”
人群里忽然冲出一个声音:“我!”当朋友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射过来时,我心里一阵吃紧,意识到那个声音竟出自我口。难怪朋友们要奇怪,平时大家去海边冲浪,我只是抹了太阳油在沙滩上听音乐;大家一起去山里滑雪,我只是在山上的酒吧里喝咖啡,观山景。这次那根筋不对了。
男孩子们以保护者身份出现,劝我改变主意。我虽然让他们说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只是态度不变。他们又改变战术,劝我下次再说,“下次跟这次有什么区别?”他们被我问的哑口。想想看,生活中有多少次我们对自己说“下次吧。!”到了下次还是再下次,其实这次不做,下次还是不做,机会就在眼前。

我按照教练的指示,戴上头盔,伞包。他帮我打开硕大的伞,长长地拖在身后。我就像一只展翅待飞的小鸟,停靠在天地之间。
“你看到崖边的标志了吗?朝着那儿跑过去,如果到了那里还没飞起来,也不要停,一直往前跑。”我心里咯噔一下,那不成狼牙山壮士了吗?看着前面的人一个个前赴后继地朝着无限的空间冲出去,我忽然觉得两腿有点发软,心里开始激烈地斗争起来,现在还可以放弃。
朋友三岁的孩子跑过来新奇地看着我“你不害怕吗?”“害怕!”“那你为什么要跳?”小孩常常会问出很关键的问题。我想了想,对他,又像是对自己说“是为了不再害怕。”

这时教练一声令下,我便不顾一切地朝前冲,虽说是奋力奔跑,看起来像是拍慢镜头,强大的引力从后面拉着我,使我举步维艰。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感觉一阵轻松,原来伞已经飘起来了,带着我掠过山崖。
眼前顿时豁然开朗,空间感也骤然增强,我心里忽地一下,忍不住发出惊呼。往左,往右,往上,当一切重力和引力消失,自己就像一叶羽毛,在美丽的山林,田野和袅袅炊烟之上随风飞舞。我终于明白飞翔为什么成为人类古老而执著的梦想。但我还是忍不住看了看太阳,怕离它太近,会烧掉我的‘羽毛’。

在我们的生命里,常常会遇到一些关口。前方带着未知的诱惑和陌生的恐惧,而固守原地是安全,稳妥和平淡。假如我们带着信心和勇气,向前跨一步,在超越自我的同时,会享受到更丰盛和灿烂的人生。

有勇气不意味着从来不怯懦,它是你尽管害怕,尽管痛苦,依然继续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玩过一次冰上滑翔伞,摩托拖着跑,然后就飞起来。比对着悬崖自己跑刺激小多了,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叫上我。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准备和朋友买一架小飞机自己组装然后学, 结果被父母重炮出击给打下来了, 至今后悔...

佩服妳的勇气...没有准儿我以后再去学...从头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