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辣蟹、胡椒虾、芹菜鳝鱼丝+啤酒(组图)

(2006-08-27 17:31:32) 下一个
很久没上菜了,深感惭愧!主要是工作太忙所以就变懒了,说来都不好意思,已经连续吃了好久的火锅了,真是方便啊,锅堕在那儿,每天回来直接往里烫菜就是了,吃完饭也不用刷太多碗,爽阿! 麻辣锅吃完换白味锅,完了再换酸菜鱼火锅,嗬嗬,终于没得换了,吃得我自己也受不了了。记得以前在成都嘲笑我一个同学的妈妈,是"懒婆娘",因为她抱怨说她妈妈一个冬天什么菜也不炒,就是一锅火锅在那儿搁着,倒好,也不用等人到齐了再吃,谁先回家谁先做饭,火一开烫菜吃就是了。吃得她闻到火锅味就想吐。没想到我也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呵呵...回去一定被他们笑s. 每天抽空上来赶紧看几眼,瞧瞧大家做了那么多的好菜,真是享受啊.... 废话少说,昨天两个朋友来吃饭,一个台湾来的gg做了台式香辣蟹跟胡椒虾,看着真没有川菜那么红彤彤地,没想到吃起来辣得我跳,不过真得很好吃。。。 香辣蟹(本人摄影技术有限外加相机快没电,所以大大影响了本产品的卖相,向大厨致歉) 1.把三只大螃蟹大卸八块(最近螃蟹好便宜,$2.99/p) 2.锅里面放芝麻油烧热,放大量的蒜末,小朝天椒(辣辣的那种)爆香,然后放点葱炒香,放螃蟹(壳子没用,胆固醇高+锅也放不下),炒一炒放啤酒,盐,胡椒,烧十分钟左右,gg看上了我做的辣椒油,狠狠地放了两勺,正要放第三勺的时候,被我制止了,否则不知道会辣成什么样子,他实在不知道四川辣椒油的厉害,哼哼。 入味,收汁,起锅,开吃 刚下锅没多久 加了啤酒以后 装了两大盘 胡椒虾 就在炒螃蟹的同时另外一边的虾也开炒了:还是芝麻油烧热,放大量蒜末爆成棕色,放入大量的葱花爆香,注意都是大量,然后放入虾,边炒边放胡椒,我买的小瓶胡椒放了有差不多半瓶,炒干收汁,起锅。(不用放盐吃起来有盐味,有意思) 本人象征性的炒了个麻辣芹菜鳝鱼丝 合影(相机彻底没电,本来想找个好的角度也不行了) 这香辣蟹、胡椒虾吃得好过瘾,下啤酒真的一级棒! 汇报完毕,好累啊!谢谢私房各位大师们每天上那么多得好菜,让我过足了眼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