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 端午节的粽子

(2007-06-27 16:16:09) 下一个

姐姐一大清早就开始忙了,拿了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坐在桌边,用竹叶包阿包啊的,然后再用线绳缠来缠去。缠好了就是这个样子滴:


姐姐姐姐,这是虾米东东哦?让我来闻一闻。”





姐姐说,“介过叫粽子,里面包着大块的鲜肉和糯米,是过端午节吃的。”
我只听到了“鲜肉”两个字,马上来精神了:“好香啊,给我吃一个好不好?”




姐姐说:“现在不能吃,是生的。一回儿煮熟了才能吃。而且这不是给你吃的,你只能尝一点儿。”
“什么,什么!这么香的东西不能吃?!岂有此理!”我真的好郁闷啊。


哼,不给我吃,还摆在我面前,成心气我啊!



姐姐又拿着一个粽子,跑到小坏面前显摆,“小坏,小坏,你快看。”



小坏“腾”地一下从梦中惊醒,非常心虚地说:“我什么也没干!都不是我干的!洗手间的纸不是我撕烂的,姐姐的手机也不是我从桌上推到地下去的!”


姐姐笑道“谁问你这些了,我是让你看看我做的肉粽子。快来闻一闻。”



小坏闻了一下粽子,灰常不给面子,扭头就走,边走边说:
“姐姐,你做的粽子是不是‘猫不理’牌的?”


姐姐很郁闷,又去叫爱爱:“爱爱,要不要看姐姐做的鲜肉粽子?”


爱爱睡眼惺忪:“好姐姐,麻烦你不要打扰我午休。再说,就凭你的厨艺,那粽子要是好吃的了,我爱爱的名字就倒着写!”


姐姐自讨没趣,一脸悻悻的。
关键时刻,我来讨好姐姐:

“姐姐,你看我‘犹抱琵琶半遮面’。”





“姐姐,你再看我‘俏晴雯撕扇千金换一笑’。”








姐姐脸上有了笑意。

“姐姐,你说,我白面黑发,怀抱竹叶,像不像‘大能猫’啊?”



姐姐狂笑不止,道:“那是‘大熊猫’!”
我正色道,“姐姐你这就不懂了。你以为我会象你一样,把大熊猫错写成‘大能猫’,让大家看笑话啊?我就是‘大能猫’!”
姐姐一脸茫然,“此话怎讲?”




我回答说,“那大熊猫,因为他‘熊’,所以他不‘能’。而我,我很‘能’,一点也不‘熊’。所以我是‘大能猫’!”
姐姐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 ...

当当当!粽子出锅啦!
剥开看看:





嗯,我说,爱爱的名字要倒着写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