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八) 梦醒

(2007-05-10 13:15:57) 下一个





好几天没见白糖了。
我那难以掩饰的烦躁与不安,连粗心的姐姐都觉察到了。

这一夜,特别难过。
不知为什么,晚饭提早开了,没有夜宵,也没有吹吹。清晨,姐姐连水都没给我。
难道姐姐发现了我对白糖的恋情,想惩罚我?她为什么要阻止我?
难道,难道,她嫉妒?

时间,就在我凌乱的思绪中飞奔而过。转眼已经天光大亮。
置我的反抗于不顾,姐姐抱我上了车。
车的颠簸,更增加了我的恐惧。
“好姐姐,你要带我去哪里?”
“看医生去,乖!”姐姐轻轻拍了拍我,想给我安慰。
“我还没吃早饭呢!什麽时候开饭?”我拍着瘪瘪的肚子,大声抗议道。
“嗯,别急,快了。”姐姐的回答有些勉强。
不知为何,我心中产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一进门,我又看到那张精致美丽的笑脸。棕发阿姨的红唇显得格外靓丽。
她从姐姐怀里抱过我,我趁机亲了亲她的脖子。嗯,好香。
奇怪的是,姐姐这次没有陪我,棕发阿姨带我进入一间白色小屋。
是寒冷,还是恐惧?我的心在战栗。

又一个人走了进来。我正要回头,忽然闻到一股甜甜的气息。
棕发阿姨的低声耳语变得越来越轻柔,她宝石一样的眼睛与珊瑚一般的睫毛也越来越朦胧。
渐渐的,整个人也模糊起来,变成一团白色的影子,晃啊晃啊。
我仿佛又看见了白糖... ...

是梦吗?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伴随着白糖的到来与离去。
最后,我躺在了一个熟悉的枕头上。闻到的,是家的气息。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醒来。
可是,伴随着梦醒,并没有欢欣与喜悦,而是令我难以忍受的屈辱和愤怒。
“姐姐!”我咬着牙,一字一字地说道,“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难道,我的心,伤的还不够吗?

伤着,痛着,煎熬着。
我无语了... ...
我只能用那欲哭无泪的双眼,控诉这不公的世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