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五) 春

(2007-01-11 12:17:38) 下一个
    

    洒在我身上的阳光变暖了.每日清晨,我不再睡眼惺忪,而是急迫地站在窗前向外张望. 窗外的青天白鹭,翠柳黄鹂,令我的呼吸变得急促. 慵懒的外表,难以掩饰我心中的躁动.这毕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个春天. 



    "喵呜!" 我仰声高呼,端详着镜中的自己, 嗯,身材高大了许多,额头也变宽了,早以不是那只嗲声嗲气的小奶猫了. 姐姐似乎没有意识到我的变化,依然把我当个小宝宝来宠爱.每晚,我仍旧依偎在姐姐温暖的怀抱中,可是,不知为何,我心中竟添了几分空虚与寂寞. 似乎渴望着什么,但究竟是什么,我也说不清. 

    夜深人静,我却难以入梦.远处偶尔传来流浪猫的叫声,好象在呼唤着我. 哎,不知我儿时的伙伴们,如今身在何方? 不知不觉,他们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我眼前,清晰而又模糊,让我感到如此亲近而又遥不可及. 花妮子,二丫头,小黑,你们还好吗? ... ...还有,哎...哎...,怎么又想起"她"了?

    一个瘦小的白色身影浮现在我脑海中. 其实,她根本算不上我的朋友,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她,甚至还对她很反感. 可不知为什么,这几天总是想起她.

    "她",是邻街大户人家的闺女.姐姐说她名叫CANDY,而我唤她做"白糖",因为她全身雪白呗. 我与白糖结识已久,不, 应该说结怨已久. 白糖根本不象个大家闺秀,不仅长得不好看,还总在外面野玩儿,把白毛弄得脏脏的,还和我们这些流浪猫混在一起. 因为我很瘦小,她总抢我的吃的,还摆出一副瞧不起我的样子. 后来我搬来姐姐这里住了,发现她也偶尔来这边转一转. 她并没有认出我来,可能因为我长大了. 她总隔着窗子叫我,想和我说话. 刚开始我不理她,后来我就哈她,凶她,把她骂走. 有几次她居然跟着姐姐上楼来,姐姐还拿我的TREAT给她吃. 我气得冲到门口,大发脾气,把她吓跑了. 对此,我倒是有几分愧疚.

    最近,我又见到白糖几次. 真是女大十八变,竟比以前标致了许多.我很想跟她聊一聊,就隔着窗户叫她: "嗨,白糖,白糖!" 谁知,白糖每次都白我一眼,然后鼻子里"哼"一下,很不屑地走开了. 留下我郁闷地坐在窗前. 每次我都发誓不再理她,可每到夜深人静之时,她那瘦小的白色身影就出现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挥之不去.  唉,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