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改变妻子的怪异性格? zt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如何改变妻子的怪异性格? 送交者: 迷途人 近一年前我们相识,结婚.她说我脾气好,人老实.我觉得她直率,生活朴实.尽管她的脾气曾让我忧虑了一阵子.她说她的脾气是因为国内的生活环境造成的,到了加拿大,她会慢慢地改的. 我也相信心灵交流的力量.慢慢地沟通,她总会理解的。毕竟她是中文系毕业的中学语文教师。 我现在有点怀疑我当初的自信心。 她来到加拿大快两周了,头几天我们去外地游玩了几天。我一去上班,她就搬到另一个城市住Hotel了。她原先说是为了到那里找工作,后来才知道那是为了躲避我那个8岁的小男孩。虽然我觉得有点意外,但也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我所不解的是,她对8岁男孩的态度竟然如此极端。 说她的脾气,概括起来就是喜欢吵架,遇事急躁得要命,说话咄咄逼人。 看看例子吧: 至今我们真正相处的日子并不长,大慨只有45天左右,但我看到她与别人吵了两次架。第一次在国内,我们一起去商场买东西,说着说着,她就与店主吵起来了。最近的一次就在一周前。我们找住宿,与房东谈价钱,也是这样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 对外是这样,看看对她父母是如何相处的。她与她母亲是势不两立,因为她母亲曾深深地伤害过她,她对她父亲也是爱理不理的,因为她父亲也曾深深地伤害过她。可以说她与她父母就是在这样敌对的壮态下生活在一起! 再说我那8岁的小孩。她原先说她很喜欢小孩,我提醒她小孩很调披,她说她不怕,再调披的小孩她都遇到过了,还说了一大通如何教小孩的办法。小孩好动,不怕生,一见到她就想与她玩,她也嘻嘻哈哈地与小孩玩在一起,我一点都感觉不到她不喜欢那小孩。 她出走的前一天,我们去拜访亲戚。由于亲戚不习惯讲国语,我们的谈话大部份是用她听不懂的方言。那天她一口咬定我亲戚说她什么,要我原原本本地给她说清楚。我真的觉得莫名其妙。我亲戚们与我和我妈讲了很多话,当时的确记不起我们有说过她什么(事后我才想起,我姨的确说过她的事,但说的是她与我妈语言不通,教她以后如何沟通)。她就断定我这人不是男人,这样的事都瞒着她,还是个男人吗?还说一大通极其绝情的话,开始气气呼呼收拾她的东西,要搬走了。这过程,我一句都没顶她,一彻随她去。 从那开始,她说起那小孩就象说一个恶魔,与他不共戴天,要我马上把他赶到前妻那里去。前妻的确可以接受小孩,但她没办法照顾他。送小孩给前妻,她只会把小孩送回国内,这对小孩很不好。小孩留在我这里,我妈可以照顾他。再说前妻也同意给我们经济补偿,经济上一点都不吃亏。再说,既使要赶他走,也不可能马上走,总需要时间吧!可是她就是一句也不愿听关于小孩的话,她说她一听到说他,就极其难受,就象她对她父母那样,极其反感。 出走几天后,她现在决定回来了。但条件是要前妻给钱(这没问题,前妻答应过了),但她的做法就难我觉得怪怪的。她说只有我在家时她才回来,我一去上班,她就离开。她可以接受我家的所有人,就是不能接受这小孩。 小孩真的是个恶魔吗?小孩虽然很调皮,但只要认真与他说,他还是会懂事的。原先他老是缠着她玩,那是因为我不了解这一切,没有去制止他。我已经与小孩谈过了,现在他懂了。但是即使这样,她坚持说我一去上班,她就离开。如果我深更半夜回来,她就深更半夜在外面流浪! 她处事就是这样,刚烈,说话不留商量的余地,老是使用攻击性的语言。最让我头痛的是,她遇到事情无法冷静下来,我无法给她分析她所遇到的问题。只要她能够冷静下来,愿意听,就好办。 谁有类似的经历,如何处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