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的情绪变化 zt

(2006-08-23 00:43:27) 下一个
回国的情绪变化(发牢骚,请原谅!) 送交者: 聪明的丫丫 我这个人身心很脆弱。每次回国,都让我情绪起伏很大,失去自信。 跟亲戚或同学们在一起,他她们老要跟我说同样是在国外,他她们曾经去过的某某家房子大,车子好,收入高。。。。。。然后问我挣多少,我老实回答,他她们说你那点儿工资现在在国内也能挣得到! 那天大家说起电视机,我说我们买了plasma 52英寸。一来过我家的家伙立刻说:“你放哪里?”我有点莫明其妙说:“客厅里啊!”那人接着说:“你家客厅放个40多英寸的就足够了,你那个客厅好像没那么大地方吧?!”我晕死!他什么时候量过我家客厅了?他有什么权力阻止我拥有一只大的Plasma TV? 参加会议,有人会直截了当地跟我说:“我还以为你做的是***方面的研究,所以来听,原来不是啊!今天白来了。”让人家误解我的题目我真不好意思! 晚会有人介绍一位跟我在国内时同一个研究室的女孩,我赶忙伸手说:“你好!”那女孩却不肯握我的手,而是说:“你哪一级的啊?”我说:“8*级的!”人家回答我:“啊?8*级的,你老死了!”说完她转身走开了。。。。。。 我总是呆不了3天,就开始郁闷了。感觉自己什么都不好,别人也在一个劲儿地暗示我:你白活了! 回想当年我在国内时,也是那么喜欢攀比,说话那么蛮横无理吗?我努力地想啊想。。。。。。是我变了还是别人变了?我还应该经常回去吗? 这种情绪,要回来后两周左右才消失。。。。。。 然后呢,如果有了回国的机会,我又会高高兴兴地回去。。。。。。 回来后再郁闷。。。。。。 循环不止。。。。。 我很佩服勤劳小说里的爱琳,她一下子就能适应国内生活,那需要多大的精神力量啊?要非常非常有自信才行! 待续,嘿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