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小说:当静遇到哲 (婚前男女关系的态度和立场) zt

(2006-08-23 00:43:27) 下一个
胡编的爱情小说:当静遇到哲(上) 送交者: 玉清清 婚前男女关系的一种态度和立场,就是比较倾向和赞同于保守主义. 可惜我毫无才气,写到后来,就有收不住尾巴的感觉,所以有点对不住大家对我的期待了. 有什么缺点请大家都能不吝赐教.我希望能在以后能有所改进. 写的不好,请大家多给我机会,我写的越多,多多练习.也许慢慢就会对写小说方面把握的好一些. 坐了快二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都快累死了,第一次出这样远的门,虽然有母亲陪伴我,可是我明显得神情疲惫而憔悴. 从飞机下来,迎面是李叔叔来接我们母女.李叔叔的太太李阿姨和我母亲从小是手帕交的好友,大学里都是上下铺,感情好的如同姐妹. 李叔叔见到我们母女就说:坐飞机很辛苦吧.呦,十年不见,小静都长成大姑娘了,有二十来岁了吧?我声音很小的说了声:李叔叔好. 母亲连忙代我回答:二十三了,去年毕业的. "噢,什么专业啊?"李叔叔又问我. "中文系"还是母亲替我回答了. 说着,我们来到了停车场,一辆银灰色的VAN跟前,我们把行李放好,李叔叔发动起了车,车在柏 油铺的高速公路上疾驰着。 我倚着车窗,呆呆的望着车窗外的景物,那些飞驰着向后退的树木、河流、原野, 夏日的太阳猛烈而灼热,刚刚郁郁葱葱的树木都被晒得垂下了头。热气 在柏油路面上蒸发,我觉 得口渴,嘴唇干燥,但是我们并没有带水,也没有带任何水果,不过,即使我们带了,我也 不想去向妈妈要。妈妈坐在我身边,她似乎比我更沉默,一路上,从北市乘上飞机到德州, 将近二十四小时的行程中,我们母女谈过的话加起来还不上十句。这一年来,我不止对母亲, 对任何一个人我都不想多说话, 想来母亲早以习惯了我的沉默寡言了. 车子到了帕沙那,这小镇比我想像的美丽得多,街道整齐清洁,一派热带风情.很罕见的有几个行人。我 们的车子在一个加油站前停了五分钟,油加满之后,立即滑过了街道,又驶 向上高速公路.我们的目标是李叔叔的农场. 我的思绪又划向了大一的那个秋天,一个目光炯炯,高大帅气的男孩,穿着臧兰色的长风衣,如玉树临风, 站在校园的一排梧桐树下,朝我走来,问我:"同学你是B大的学生吗?我想去图书馆该怎么走?............... 于是我领他去了图书馆,然后我们互留了姓名,电话.他叫哲. 胡编的爱情小说:当静遇到哲(下) 送交者: 玉清清 就在相识的第三天哲主动给我打电话并且约我出去看电影, 我和他都是一见钟情,哲在后来热恋的时候,告诉我他从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一瞬间就觉 的仿佛被电击中一样。虽然常常听人说一见钟情的爱情多数是孽缘,可是相信 爱情大过天的我们才不会相信那种宿命的说法。 那时候的我们因为年轻,青春,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未来幸福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世界更将是我们 的天下/ Why? 你问我为什么?我只想说谁年轻时不是这样呢?年轻有时也意味着狂妄无知和幼稚。这个 世界的复杂性远远超过了我们18岁20岁的智力的想象。 我们就这样相爱了,我们和多数的校园恋人一样,就是一起上自习一起打饭,甚至不顾众人的眼光,在食堂里只用一个勺子吃饭。哲那时还给我说,他的室友,一个没有女朋友的男生,对他说:“食堂里应该贴上禁止喂食的标语!! 我说:"说这样话的人一定是单身,他是因为嫉妒! 哲说:"是啊,如果他要是有女朋友,他就一定会说:喂食乃是天下最幸福最快乐的一种进餐方式了."他便说还遍摇头晃脑作出一幅很陶醉的样子. 逗的我呵呵大笑. ..... 此时当我回忆起那些美好的点滴的时候,我不由得微笑起来/ 我的思维继续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之中...... 那是多么美好的四年,和他在一起天天都是情人节. 我们彼此深爱着对方,尽管我们还没有越过雷池,但都视对方是我们未来的终身伴侣,我们 希望把最美好的留在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我们打算毕业后,就结婚,双方父母我 们都分别拜会过,得到了长辈的默许.毕业后,我们都双双在本市各自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工 作,我进了一家省级的报社,做文字记者.学经济的哲,则进了一家大证券交易公 司,似乎前途无量. 我们也有了工作,我们想结婚! 啊,那时真是事事如意. 我们都以为我们是天下第一对的幸运儿.一切看起来的是那么的美好,好像在做梦一样 就在工作后的第一月的周末,我们在一家餐厅里订了一桌酒席,其实也只是双方的家 长碰碰面,商量一下以后结婚的一些事宜. 没想到,当我父亲见到哲的母亲时,他们两个人全部脸色大变,我父亲突然问哲的出生年 月,哲半天不明白我父亲的意图,老实答了, 我父亲扔下一句,:你们俩不能结婚!拧身就走了,哲的母亲也脸色苍白,对我们近似哀求的 口气,说:孩子你们不能结婚,听大人的话,没错的." 我和哲当场都象被打了一记蒙棍,哲忍不住嚷嚷道; 我和她结婚怎么了? 不是先前,你们家 长都同意了吗.?为什么现在又不能结了?!" 哲的父亲这时,深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说:"因为小静是你的亲妹妹." 这话如同一个晴天霹雳,震的我和哲都愣在那儿了. 接着哲的父亲讲了一段让人无法相信的故事. 当年,我父母还是在念本科的时候,俩人谈恋爱过了火,我母亲怀了孕,于是我母亲千方百计, 偷偷生下了一个男孩,在父母那个保守的年代这种事情让人知道,会被学校开除,两个人的前途都会毁掉. 于是父母就找个一对久婚不育的夫妇先养着孩子,等他们毕业了,就把孩子要回来,这个 孩子就是哲.当时我父亲就把孩子交给了哲的母亲. 等他们毕业了,也结婚了再回头找那家人时,已经搬家了,问谁都不知道搬到哪里去.这些 年,我父母寻找了好久都没能打听到这家人的消息,后来慢慢失望了,就放弃了. 难怪 ,从我上中学时起,我母亲都总不厌其烦的给我讲女孩子要自珍自爱的话,尤其是我 和哲谈恋爱后她更是管的紧,其实是她自己 当年因为在不该发生的时候,发生了这件事,而失去一个孩子,并为此而牵肠挂肚和自责了 二十几年. 然而,造化弄人,哲和我却遇上了,这个悲剧到底是谁造成的? 要我和哲去承担. 我和哲又要用多少年才能完全释怀这件事情带来的打击... 那场酒席不欢而散,哲对我说:"静.我没想到,我会是你的亲哥哥,我必须离开这个城市,我 想远离开所有的记忆和过去,你保重,当我从心中能把你完全当自己的亲妹妹时候,我会回 来,像所有当哥哥的那样照顾你.你保重! 他说着话的当时,我和他两个都已经是泪如雨下. 哲狠了狠心,然后转身快步离去,而我的情绪已经是几乎崩溃到了极限,每天以泪洗面,也不 和父母说话,因为我难以做到原谅. 我和哲理的悲剧是他们一手造成的. 我有了轻度自闭症,我从来不出门,也不想出门,什么社交活动也不想参加,包括非常厌倦和 陌生人,打交道. 这一年,我一直定期去心理医生那里接受辅导和治疗. 在这一年里,听说哲辞去了工作,孤身一人去南方了,杳无音信. 后来, 我的情绪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慢慢变的平和起来,轻度自闭症也好了.我慢慢恢复和乐外界社会的交流.只是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我还做不到和他们和好如初. 于是心理医生就建议采取"距离疗法",就是让我和父母暂时分开半年一年的,或许对我们糟的亲子关系有帮助. 父母于是联系了母亲从小是手帕交的好友远在美国德州的李阿姨,让我去他们家美丽的德 州的农场,散散心.住段时间. 他们期望环境的改变可以,让我慢慢的忘记旧事. 其实我何尝不想走出旧日的阴影,重新好好生活. 望着车窗外陌生而美丽的异国风情. 德州的天蓝得纯净像蓝色的水晶和琉璃,这里的绿化也很好.阳光灿烂! 也许再过个半年一年,我会好起来吧!(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