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雨季-----------男女同住,天上掉天仙,。。。。。zt

(2006-08-23 00:43:25) 下一个
德国-雨季-----------我的另一部小说 文章来源: 大汉铁骑 于 2006-07-06 00:30:09 开始读之前,请三思,因为该故事没有结局。//brs注// (一) 尽管我知道我和倩的关系仅限于同一个屋檐下的邻居,可当我看到那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在大街上吻她的时候,我的心还是象被针扎一样刺痛了。明媚的阳光仿佛一下暗淡了下去,一股莫名的惆怅迅速笼罩了我的思维。我刹那间忘记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唯一的年头就是想冲上去给那个洋鬼子两拳。当然,我不敢,一来师出无名,二来我没有那个勇气──我选择了退却,茫然的转身离开。不,确切的说是逃离。 用身上仅有的几块硬币换了一扎啤酒,我独自一个人坐在公园的石墙上细细的品味着那种苦涩。我从来不喝酒,可是今天却鬼使神差的想到了酒。当我一口气把一瓶酒喝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开始冷静了下来,思绪也逐渐的趋于平静。我想到了刚刚认识倩的时候的情景。 那是一年前一次湖边的烧烤,学生会组织的。其实我很少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因为我认识的人不多,性格又比较内向。跟别人一起活动的时候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而觉得无趣。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我心情特别的不好,总是想家想朋友。所以当朋友邀请我参加烧烤,一起去散散心得时候,我没有拒绝。果然,大家聊的话题我根本不懂。于是我拿了两块烤好的肉,独自来到湖边喂天鹅。 “ 今天天气真的很不错啊!”随着一股清香飘来,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这是我到德国以后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天气。” 我转过头,一个俊俏的笑脸瞪着两个大眼睛直直的看着我。我连忙避开了她的目光,说实话,真的很不习惯被女孩子那样盯着看。“ 恩,还会更好,德国的天气就是这样。初春是一年中天气最好最暖和的季节。”我低声的应了一句。 “ 是吗?”她蹲在我身边,扔了一块香肠给天鹅,“ 我刚来德国不久,对德国的气候不了解。不过在我的家乡,这种天气很少见,等你见到这种天气的时候,就离雨季不远了。对了,听说过梅雨吧?” 我点点头,恩了一声,没有搭话,我想听她说下去。 “ 雨季到来的时候,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外面总是飘着毛毛细雨。城市里还好些,有马路有车,出门还可以;但是一到了山区,那路那叫一个难走,鞋都不跟脚,很多老乡直接光着脚走路,方便。” “ 可是我觉得毛毛雨蛮好啊,我挺喜欢下雨的,尤其是毛毛雨,我反而不喜欢德国的暴雨。” “ 蛮好?你是没有经历过!你要是经历一下那接连三个月的毛毛雨,空气潮的让你感觉呼吸就象喝水一样,还有你的被子总是象刚洗过的一样.... 哎,你笑什么?你不信?” 我真的被她那种形容方式逗乐了,呼吸就象喝水一样,亏她想的出。“ 呵呵,你别误会,我不是不相信你的话,我是被你逗乐了。我觉得你那么形容梅雨很有意思。哎,你们那边也下暴雨么?” “ 暴雨?有啊!”她把手里最后一块香肠扔给天鹅,拍打了一下双手,“ 下暴雨的时候,不管什么时辰,天空就会一下子黑下来。从窗子向外忘,天空仿佛就在树梢一样低沉。空气会特别的闷热,让人感到呼吸困难。”她一边说,一边做出呼吸很痛苦的表情。 我仔细的听她讲,感觉就象听评书一样。我也顺便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她,齐耳短发柳叶眉,一双黑珍珠般的大眼睛,翘起的小鼻子让人感觉她一定是个淘气包。脸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两个大酒窝,我想,她要是笑起来,肯定十分好看。 她仿佛没有注意到我在打量她,自己仍然专注的讲着暴雨:“ 紧跟着就会有一阵清风拂面而来,让你的呼吸彻底解脱。然后就是一道闪电划破长空,豆大的雨点子随着隆隆的雷声从天空落下。这个时候你要是没地方避雨可就惨了,因为这只是个开始.....” “ 好了,倩倩,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是不?过来,别在这儿打扰我们的老居士清修了。”随着这个声音,我肩膀被重重的拍了一下。 “ 呵呵,虹姐, 你又拿我开涮。”我都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虹姐来了。整个城市只有这个东北来的大姐性格那么豪爽,高兴了就猛朝我肩膀拍。“ 不过,我觉得她讲的蛮好啊,我挺喜欢听她形容雨的。” “好什么好!你个书呆子!学机械的人长个机械的脑袋,不转弯。她是我表妹,沈阳人。她家那里有沙尘暴,哪里有什么梅雨!” “ 啊?那她还讲的绘声绘色的。” “ 她是电视台的播音员,给你讲的那些东西,是她们平时用来练习的。我都能背下来,在国内的时候她也总在我耳边唠叨。” “ 原来上了鬼子的当了。”我笑了笑,扫了一眼悄悄躲在虹姐身后的那个鬼丫头,她正专心的朝我做鬼脸。 “ 对了,我还正想找你呢,继文。”虹姐继续说道。 “ 找我?什么事?”“ 就是因为于倩。” “ 噢,原来你叫于倩啊!”我看了一眼那个躲在边上翻白眼做鬼脸的小丫头,“ 你看上去年龄不大啊。” “ 怎么?你们还没有自我介绍?” “没呢,不过现在不用了,我知道她叫于倩,是来自沈阳的播音员了。”我笑着回答。 于倩听到这里,赶紧插话道:“这可不公平了,为什么不用介绍,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呵呵,我叫朱继文。” “还有呢?”她歪着脖子继续问。 我笑着看了她一眼,说道:“你还想知道什么?” “还想知道你的智商!哈哈!!”她边说边笑,简直都要喘不上气来了。 “唉,真拿她没办法。”虹姐接过话题,“她刚来德国,暂时跟我住一起。你也知道,我跟我的男朋友住在一起的。她一来,袁锋就暂时和他同学挤一起,很不方便。你家房子大,看看能不能让她先在你那里住一段时间?她会付房钱给你的。” “行啊,你要不怕她吃亏,我很欢迎。房钱就免了,我不缺那几个钱。只要她别每天气的我呱呱叫就行。”我笑着看了她一眼。 “那行,你看哪天你方便,我送她到你那边。” “今天就行,一会晚上回去我去接她吧,那么多行李你们两个女的也拿不了。” 虹姐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在于倩的头上弹了一下。 (未完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