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是变态杀手" --前美军士兵讲述在伊血腥经历 zt

(2007-11-25 04:51:20) 下一个
我曾是变态杀手 --前美军士兵讲述在伊血腥经历

2007年11月25日 新华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随军记者拍摄的录像显示,2004年11月13日(也有消息说是14日),一名美军士兵在进入伊拉克费卢杰城一座清真寺后,枪杀了一名倒在地上、没有武器的受伤者。驻伊美军说,军方正在着手调查这一事件。[资料图片]


8月15日,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摩苏尔以西的一座村庄,一些遇难者的遗骸被放在路边。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 据西班牙《起义报》11月21日报道,一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官日前接受了古巴记者罗莎·米丽娅姆·埃利萨尔德的采访。以下是专访主要内容:

“我今年32岁,是个训练有素的变态杀手。我会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招募年轻人入伍,教他们杀人。我不会干其他工作。对于我来说,平民毫无价值、思想落后,他们是弱者,是一群羔羊,而我是他们的牧羊犬。我是个强盗,在军队里他们叫我‘鲨鱼吉米’。”

这是3年前吉米·马西写的《地狱中的牛仔》书里的第二段。这本书是迄今为止披露2003年最先抵达伊拉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经历的最生动也是最暴力的一本书。吉米在书中叙述了自己冷酷血腥的军队经历以及战争如何让他发生了改变。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书展中,这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官接受了古巴记者罗莎·米丽娅姆·埃利萨尔德的采访。离开战争已有4年,吉米现在仍被噩梦折磨着。

罗莎:身上的这么多文身都代表什么?

吉米:我有很多文身,都是在军队里文的。手背上的这个,是黑水公司的标志,有一天我们全排人喝醉了,于是都去文了同样的图案:一个双眼流血的牛仔,它代表着死亡,意味着你杀了人。我右臂的文身是海军陆战队的标志,还有美国和得克萨斯州的旗帜,那是我参军的地方。

罗莎:为什么你说海军陆战队里有你所认识的最恶劣的人?

吉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人只有两种用途:执行人道主义任务或杀人。在我作为海军陆战队成员的12年中,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人道主义援助。

罗莎:在去伊拉克之前你曾经负责招募年轻人参军。在美国成为一位征兵者意味着什么?

吉米:意味着当一个骗子。布什政府在强迫年轻人参军,基本上他们在做的、也是我在做的就是用经济利益骗人入伍。3年中我招募了74名士兵,从来没有人对我说他们参军是为了保卫祖国或其他爱国理由。他们需要拿钱来上大学或得到人身保险。我首先跟他们说明参军的所有好处,最后才提到报效祖国。我从来没招过富人子弟,为了保住工作,招兵者不能有任何顾虑。

罗莎:现在五角大楼将参军条件放宽了很多,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吉米:参军条件大大降低了,因为没有人想入伍。只要你通过了测试,心理有问题或者有犯罪前科的人成为军人都不成问题。

罗莎:你在战后变了很多,但以前都是怎么想的呢?

吉米:以前我和其他所有军人一样,相信政府说的一切,但当你来到军队后,感觉很糟,尤其是作为一名招募人,你不得不整天撒谎。

罗莎:但是你相信自己的国家是为对伊拉克的正义之战而招兵买马。

吉米:对,我们收到的情报资料说萨达姆在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我们才发现一切都是谎言。

罗莎: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被骗了?

吉米:当我抵达伊拉克的时候。我的队伍奉命前往伊拉克军队呆过的地方。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数千箱打着美国标签的军用物资,这些东西在美国帮助萨达姆政府打伊朗时就在那儿了。我的手下不明白为什么伊拉克境内会有美国的军用物资。中情局的报告说那里是恐怖分子的战场,我们会在那里发现生化武器,但我们什么也没找到。这时候我开始觉得我们的真正任务是石油了。

罗莎:你在书中自称是变态杀手,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么说吗?

吉米:我是个变态杀手,因为他们训练我就是为了杀人。我并不是生来就有杀人思想的,是海军陆战队把我变成了强盗,一个罪犯。他们训练我盲目服从美国总统的命令,带给他们需要的东西,不做任何道德考虑。我心理变态,因为他们训练我先开枪、然后再问为什么。这是病人而不是军人的行为,职业军人只和军人作战。当我们必须杀死妇女和儿童时,我们会照做。因此我们不是军人,而是雇佣杀手。

罗莎:有什么特别经历让你得出这个结论吗?

吉米:有好多。我们的任务是前往城市特定区域控制那里的公路。我们碰到过运载伊拉克平民的汽车,所有中情局的报告都告诉我们来的是装有炸弹和炸药的车。汽车来时我们开了几枪作为警告,如果它不减速我们就毫不留情地开始扫射。每次我们都希望汽车爆炸时能有炸药味,但从来也没闻到过。打开汽车,我们看到的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死伤的平民,没有任何武器或“基地”组织宣传物品。

罗莎:你还在书中提到你们如何对一个和平集会进行扫射。

吉米:对,那些伊拉克人告诉我们他们在进行和平集会,但上级说有恐怖分子化装成平民藏匿其中,命令我们开枪。我记得自己开了12枪,后来我们在这些集会人群中没有找到任何武器。

罗莎:当你的伙伴感觉到受骗时他们有何反应?

吉米:我的士兵问我为什么要杀这么多平民,可否跟上级说一下,做报告时更准确充分一些,最后得到的回答是“不”。我们在伊拉克的首要任务不是媒体报道的人道主义援助,而是保证巴士拉油田的控制权。在卡尔巴拉,我们24小时开炮,这是我们攻打的第一个城市,我以为会向当地民众发放医疗物资和食品,但没有,军队继续前进直到抵达油田。

罗莎:你回美国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吉米:他们视我为疯子、懦夫、叛国者。我所揭露的证据令上层无法喘息。美国军队已经精疲力竭,这场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事实真相显示的可能性就越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