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LC

喜欢美食,喜欢自己作美食
正文

最浪漫的生日晚餐

(2007-10-02 09:38:45) 下一个
昨天是劳工的生日。

我按时下的班,匆匆忙忙的去幼儿园接了儿子,回家已经6点多了。刚进把我午间买的生日贺卡写好,抓着2岁半儿子的手匆匆签名。把卡片和我前天悄悄买好的劳工内衣(我觉得他就缺这个)放在他的枕头底下。

儿子吵着要吃饺子,赶紧给他煮,心想伺候好了儿子也可以给老工作顿他爱吃的饭。临机一动,不如就给老工作个蛋包饭,他最喜欢吃炒饭,冰箱里有腊肉,红罗卜,还有半个付子瓜,再见个鸡蛋皮,包起来一定好看。

主意一来马上行动。便帮儿子边煮饺子边做劳工的“生日大餐". 多亏儿子今天好听话,自己在餐厅里玩。大概是我告诉他今天是爸爸的生日,要乖乖等爸爸回来唱生日歌吧。

7点钟劳工打电话回来说下班了,要开吃回来了。只在电话里告诉他回来吧有饭吃,和往日没啥两样。劳工是很害羞有古板的人,不喜欢张扬,有时你来电浪漫的话他还觉得你酸。

给儿子吃了8个大饺子,有吃了半个大苹果。 总算伺候好宝贝了。继续切葱炒饭,看着红的腊肉,橙的胡罗卜,青的付子瓜,心了一阵欢。刚炒好饭,劳工的车开进了车库。安慰自己别慌,还差一个炒蛋皮呢。劳工和儿子抱了抱,回房换衣服去了。隔了一会儿,他笑着跑来厨房说,哈哈,还送我一张卡片哦,还有内衣哦。他笑着有些脸红,我问喜欢吗,他说,喜欢当然喜欢。

我不急不忙地把我的蛋皮炒好了。黄灿灿的蛋皮包上午才炒饭,配上烫好的绿菠菜,番茄酱淋成Z字形。放在大平盘上,铺上红格子的Table Mat, 刀叉摆好,青菜汤调好味,果汁就用加了冰的7up代替。一切准备就绪。

儿子却在这时拉臭臭了,劳工手忙脚乱地把他拉到卫生间,顺便给他洗了澡。儿子穿着睡衣跑出来和我们共进晚餐。 劳工从不称赞我的厨艺,今晚却笑着说,好大一个蛋包阿。 吃完了又去添了炒饭。儿子也抢着吃炒饭里的红罗卜和付梓瓜。饭毕,我们又一起切了我前天买好的蛋糕,栗子的,劳工爱吃板栗,儿子吃了一脸,还给他把唱了句:Happy Birthday to Daddy.

安顿儿子睡下,已经很晚了,我和劳工一起读他的老朋友从外州寄给他的生日卡,一个简单而温暖的生日就这样过去了。

劳工,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