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续柔情

从小就喜欢雨,那么安静,那么自然,不经意间让你感受到家的重要。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牛津趣事

(2006-10-13 17:39:18) 下一个
牛津趣事----问路牛津

我在伦敦住了很久,现在刚搬到牛津还不是很适应,其它的都还好说,最大的麻烦在于----,本人是个地地道道的“路痴”! 这个毛病是从小就落下了的,记得小的时候,我姥姥(南方人叫外婆)她老人家常常用直白而又富有哲理的话教导我:
比如:做人要诚实,(她说:不许说瞎话!),
做人要讲文明,(她说: 不许说脏话)
做人要光明磊落(她说,不许背地里说别人的坏话)。

都是真知酌见呀!

那时,我小又爱到处乱跑,她怕我丢了,就老对我说,:“不怕不认识回家的路,只要是记着家里的地址,什么时候都可以问路回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后来,我就从没记过路!
再后来,不知是那个臭小子,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把我“路痴“的震天名号就传遍了五湖四海!

记得我第一任男朋友(认识不是很久),有次他很温柔的对我说:“我真是担心,哎,要是你有一天自已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生活,真不知道你怎么办,不把你自己丢了才怪”
我不经意的回答:“我顶天算个路痴,又不是不白痴,鼻子底下有嘴,不会问呀!”
他继续温柔的说:“那你要是到了国外,又不是英语国家,语言不通的地方呢?你怎么问?
我不解风情的继续回答:“语言不通,我去那干吗?压根我就不可能去!!”
他温柔依旧:“你没想过,要是有我在你身边,情况就会大不同了吗!”
我想了想坚定的说:“嗯,那还用说,肯定不一样!到时候,寻人启事,警察局确定得要两张照片,一张你的,一张我的!

他愤愤的终于以一句“汝子不可教也!”在我的傻笑中结束了这场对话。

没多久我们就分手了,他觉得我没情调,我觉得他不实际!

把话题收回来,还说我在牛津的生活,我这“路痴”可不是盖的,这不就出乱子了嘛!

牛津城很小,名附其实的“大学城”,在1个小时能走穿的小城里,林林总总的有近30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学院校。在市中心,你脑袋瓜随便这么一歪,就能看到一所。

上个星期六,我去到牛津的郊外的一个地方办点事。因为,没有直达的车,倒来倒去的觉得很麻烦,所以就趁天气好,一路伴着鸟语花香走过去了。

事情办完,回来的时候,我就开始犯迷糊了。转悠的一会,越看越觉得走错路了。刚好,一个老外迎面走过来,我就上前问路。

我问:先生,您能告诉我,怎么能到center of London吗?(我没有意识到我说错了地点,哪是Center of London 呀,我是要到 center of Oxford。 可是在伦敦时说惯了,这次没留神,错了!)

老外:oh… 嗯,oh, … 那你想怎么去呢?

我:“走着去!”

老外:“不行,不行,那不可能! 很远呢!很远的!我建议你坐车去”

我:“不远呀,这不,我----刚----从那来!”

老外:“什么?那…你用了----多长-----的时间到这的?”

我:“也没多久呀!连问路,再加走路,也就1个来小时吧。”

要是没有眼眶拦着,老外那两个绿眼珠子一准窜出来,撞我脸上!

我当时脑海中一个念头急闪而过:“不好,老外要吃人”

后来,老外终于意识到我可能说错了,再次问明白了我要去的地方,一场误会才消除。

回家的路上,我这个乐呀,心想要是换了我是那老外,有人这么问我的路,我的反应只可能有两种:

第一种可能:煽他一嘴巴,TMD,摆明了是调戏老子我。

第二种可能:马上闪人,都遇上神精病了,还不跑,等雷劈呀?

等等,还有第三种可能:我为什么不能把他安全的送回神精病医院,像我这么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充满爱心……

K,谁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MW325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女孩子怎么都要说K这个字呢? 通常听到男孩子说这字,会让人觉得这人不成熟,没教养.女孩子经常这么说就更.......其实这个字的份量和F WORD是一样的.

话粗理不粗,请各位女士斟酌.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到此一砸~~~~~~
国际民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也得做做基本工作,连牛津有几个学院都没搞清楚,就敢写了,算你狠.罚你随便给大家介绍一个学院的历史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elilah的指点,五味七色呀,我终于找到一个同道中人了。我现在因为这个路痴的问题,一直没被我妈批准学开车!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也是路痴,方向盲,出门就转向。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很亲切。其实,牛津的街很好记,市中心的十字街,向北一条大叉街,向东主街,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很久以前,火车站那里有个香港商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