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续柔情

从小就喜欢雨,那么安静,那么自然,不经意间让你感受到家的重要。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我是老大(1)

(2006-08-30 12:56:53) 下一个

我有个死党,欣,她是我中学的同桌,我比她年长 2 个月,她尊称我一声 “ 老大 ” 。我一开始还挺神气的呢,后来才知道,着了这小妮子的道了,这年头,做老大难,做个有小弟跟着的老大更难,做欣的老大更是难上加难呀!!!
“老大,我打个墩儿,帮我看着点老师啊!”
“老大,把你作业给我看看。”
“老大,晚上别出去瞎溜达,早点回去温习,明天考试全看你的了。我妈说,这次再考不好,就让我屁股开花。”
“老大,借我两块钱,我还没吃早点呢!”
........
唉,没办法,谁让咱是老大呢!总得罩着点吧,否则,这要是传出去,我可就没有“生育”了!

虽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有点小磨擦,可是这不足以影响我们之间那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的友谊。地球人都知道我们俩关系最铁。

后来,我们一块考上了高中,还在一个班里,这就叫缘分呀!我个子大,被分到了倒数第二排,和欣中间隔着叫千山和万水的两个臭家伙。

有一次考试,欣,事先写了个小条作弊,被老师一眼给盯上了,走过去二话没说,就把卷子收了。然后,回头问我: “ 你答完了吗? ” 我鸡跺米似的点着头。 “ 那跟她一块去我办公室 ” 。

到了日本集中营,能有好果子吃吗?一顿严刑拷打,从一开始我就没搞清楚,她犯事,叫我来陪到底是为了啥?可是,就是给我吃了熊心豹子胆,我也不敢问赳山小队长呀?

临了,数落完了她,老师在眼神上才首次和我做了一次亲密接触,然后说:“我教育她,你都听见了吗?”

“嗯”,再一次鸡垛米似的点头(其实,我能听不见吗,那声音大的,估计连对面马路上,看车大娘都捎带角给教育了。)。

“你们两个从今往后要互相监督,我对她说的话,也对你同样生效。别一天到晚没正形的。挺聪明的姑娘,老师们还都盼着你们俩能考上重点大学呢!(最后一句是我加上去了,嘿嘿,为了往自已脸上贴金: - ))

真是一对儿难兄难弟呀,我招谁了惹谁了,我!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俩在嬉笑打闹中一转眼就长大,成人了。



有一天,她对我说:“我想出国,是真的”。

我说:“去吧,有正经地吗?我正忙着开会,没工夫搭理你”。

又有一天,她对我说:“我签证下来了,是真的”

我说:“去你的,哪凉快,哪歇会儿去”。

她说:“你怎么知道我要去英国,听说那是挺凉快的。”

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这并不是个玩笑。

她走了。如果说,我们以前是一对活宝,那现在拆开了,就不再是两个活宝了。

2 不等于 1+1 。

以前,我们俩个疯丫头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恶霸”学校和单位。可现在连开人家玩笑,我都不敢那么心直口快了,为什么呀?没有壮胆的了呗,怕人家打击报复呀。这才深深的体会到“人多力量大呀!”

我感到很无聊。

后来,就一咬呀,一垛脚,办了签证,买了机票,也哪凉快哪歇会儿去了。

英国的学习真的挺不容易的,我这智商还能将就应付着。(没办法,谁让咱从小就是好学生呢!)欣,可是真的有点吃力了(更没办法,谁让她从小都是让我罩着的呢!)

本来想这样也好,让她吃吃苦头,也长长记性,好好学点东西。可是,多少年的毛病,一时半会哪能改掉呢,每次写 course work, 都找我帮忙。

Master 上了大半年,作业我替她写了有三篇。这不,她刚打电话来说:“老大,你的作业来了!”。

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和她来一次小之以礼,动之以情的谈话。

“老大,你今天不高兴吗?”她一进门就问。

“没有呀!”在谈严肃问题之前,我总得装一下大尾巴狼呀!

“老大,这是题目,你看看,我把参考书都给你拿来了。下周三要交的。”

“谢谢呀 !” 我咬着后槽牙,从嗓子眼挤出这三个字。

“不客气,咱俩谁跟谁,有事您说话。”

我拿起了她放在书桌上的题目,一看,“不难吗,这么简单的你还不自已写呀!”

她正在我电冰箱里找冰激淋:“是嘛,不难?那得分对谁,”俗话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很明显,我就是那个不会地。”

“你又没试着写过?”

“谁说我没试过,谁说的,谁说的,我和谁急,昨晚上吃完饭,我就座在电脑前,立了个誓,我晚上一定不看电视了,坚决要把这个作业写出来。不过,也不知咋地,后半夜就看起了“文学城”,真是害死人呀,所以就没写完!海是有源地,树是有根的,我没写完作业,是有原因地。不过,真的有几个博客的文章呗儿有意思。对了,你要不要喽喽看。”我两个眼珠子气得都要离眶而去了。

“那你前半夜写的呢?”

“我,嘻嘻,我昨天夜里 11 点多,吃的饭,吃完饭就只有后半夜了。”

我气得差点没七翘流血,正要发作。转念一想:“小不忍,则乱大谋呀”。

“唉,那你听说过这么一个成语吗?”我耐着性子又接着问。

“成语,听的不少,哪一个?”她终于从电冰箱里把冰激淋翻了出来。

“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我这儿就忍呐。

“What?, say it again !” 她专心致致地开她的冰激淋盒,根本没听见我说什么!

“ 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 我一忍再忍!

“嗯,让我想一下,啊呀,一点难度也没有呀 ! 不就是说,嗯嗯 ….. 既然给了你一条鱼,倒不如再多给你几条鱼了。对吧!”沧天呀,大地呀,是那位神仙姐姐造了个这么不学无术的家伙呀。

“噢,老大你对我可是真好呀,我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求你了呢,下个月,我们要开始写 dissertation 了。听你这意思,我就放心了”她一边说,一边在那大口大口地吃着冰激淋。

真可谓:弑可忍,孰不可忍呀!

我再也忍不住了,就朝她大喝了一句:“你只顾你自已,怎么就不知道给我来一份冰激淋呢?” …………

……. 哎呀,要问朋友是什么?

 

这些年 一个人 风也过 雨也走
有过泪 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什么
真爱过 才会懂 会寂寞 会回首
终有梦 终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歌手:周华健
                                                                                       词/刘思铭 曲/刘志宏 
                                                                                                                   专辑/周华健《朋友》(贝林卡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生动,感情充沛.好文章..赞美....
:)
兔子和人 回复 悄悄话 拜码头啦 咱俩谁跟谁,就不客气了 老大加油啊 我等着看 嘿嘿
heshang588 回复 悄悄话 呃。。。。。。。。。。。其实一开始的那几篇关于亲情的也读着特有味道,看着我眼睛有点红。感觉这东西嘛,率性而为好了,怎么开心怎么来:)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主要也是我喜欢晚上写东西,前两贴,我也是早上4点写完上传的。真的谢谢你的鼓励。不过,如果,我是老大写的不好玩,我可能就不写了,换个别的。你觉得哪?
heshang588 回复 悄悄话 。晕,几点了,你不会比她还认吧:)主要不想看见那么好玩的帖子成为太监贴,:)别赶了,偶只是小读者而已,不是导师逼着交作业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换呢?不是挺好的吗?

是不是“我是老大”不如“捉虫记”好玩呀。还没想好要不要今晚再赶一篇捉虫记。
heshang588 回复 悄悄话 hehe,老用那个账号都不好意思了,换个继续支持,刚看了一下浏览人数,我是第一个,你的捉虫记三还没出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