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续柔情

从小就喜欢雨,那么安静,那么自然,不经意间让你感受到家的重要。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挠背

(2006-08-22 18:05:41) 下一个
以前,父亲总喜欢让我给他挠后背:“好女儿,给爸爸挠挠后背,中间有点痒。”

我小的时候,可听话了,一到这时候,马上串出去,不仅乐得为他老人家服务,还生怕自已工作没做到位,主动询问:“是这吗?,这庠不痒?”

那时父亲总说:“嗨,抓的真是地方,真好,养女儿就比儿子强,现在养孩子,指望不上别的了,就得这么点济了!”

后来,人大点了,长心眼了,每次挠完之后,就开玩笑的问:“爸,这活我干的这么好,您不给点工资吗?”

记得有一次,要求老爸帮我洗个苹果,

他说:“你自已去洗,多大了,还让老的伺候你。”

我回道:“不给我洗,我就和您脱离父女关系!”。

父亲:“脱离就脱离,也不能再惯你这毛病。”

我回道:“行,那我就再也不给您挠痒痒了!另请高明。”

父亲:“你这臭丫头,威胁我。。。”

当然这对话都是开玩笑,父女关系是不能脱的,也脱不了。 挠背也是不可能停的。可苹果,老爸最终还是给洗了。哈哈,在递给我洗好的苹果那一刻,他假装严肃的说:“死丫头,就这一回,下不为例呀!”

再后来,我出国了,走的时候很匆忙,没顾的上和父亲多说几句。一走就是三年,这三年间,老爸得了场大病,家里人没和我说,后来幸亏动了手术,病好了。直到去年回国过春节,才听到母亲提起,看到老爸的头发有点秃了,个子好像也一下子缩了许多,心里突然沉觉得自已真是大不孝,于是问爸爸:“背痒吗?我给你挠挠吧!”父亲回身从里屋拿出个东西,笑着说:“有了痒痒挠(老头乐),从此再也不求人,嘿嘿,再不怕你这死丫头的威肋了。”

父亲的笑是真诚的,是开怀的,可我的心里却是酸的,眼睛是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俺爸喜欢我给他掏耳朵。还是我爸狠。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父女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