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被开除的小留学生们 (一)

(2015-04-17 21:25:01) 下一个
我们学校虽小,但是对学生的品德和操行要求却很严格,每年的金秋十月和阳春二三月都是校长清理门户的时候。这不,从11月到2月,陆续被清理出小留队伍,被退学的中国学生居然有6位(学校总共只收14名留学生)。我整理了一下他们的共同问题,以备再interview新学生时,更好地screen学生和家长。

学生A:去年从德州一所私立学校转学过来的。不愿学习,认为来美国可以混日子,不学习也可以混个高中大学毕业证,不用像在中国那样受罪。GPA0.6,公然不做作业,上课不听讲,我和学校为此和他谈过无数次话,问他为什么不想学习,为什么成绩上不去,他说记不住,听不懂,我就offer每天陪他做作业。就陪了一次,是为第二天的历史考试做准备,结果发现他非常聪明,吸收能力非常快,说一遍就懂了就记住了,第二天的考试从上一次的30多分变成这次的80多分。我于是大大表扬他,鼓励他,让他知道自己完全有能力像别的孩子那样取得好成绩的,学习也并不是那么难的。他当时很开心,于是我提出以后每天放学我都和他一起把当天学的功课过一遍,这样就可以学得更牢固,考试也没有那么大压力了。他一听就摇头,不要,不想,说“太麻烦,我懒,不想这么累”。我也不能强迫他学习吧,于是他继续维持他的最后一名,继续上课不听讲,找人说话,继续被老师投诉,终于校长对他提出了严厉警告,他觉得没面子,就跟他妈妈要求要转学,于是妈妈帮他联系了其他学校,但是因为他的成绩,没有学校要收他。于是他决定要回国,妈妈不肯,他很生气他妈妈居然敢跟他说不,于是就想办法肇事,让学校开除。终于在大年初一如愿以偿,匆匆离开了美国。

总结:把出国留学当成逃避学习的天堂,不想付出努力,根本不愿意学习,以为可以不劳而获的学生,不能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好在我们就碰到这一个!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你這是什麼學校?有的小留是不好,但是大多數還是不錯的,我知道的都挺用工的,怎麼樣都在B以上,你這個例子就是個奇葩!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初雪 发表评论于 2015-04-18 09:33:48
如果这都能把他送进哈佛,那他妈妈一定是大富大贵。他估计不用学习也真能成才了。我俩平民赶一辈子估计也都赶不上了。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元党' 的评论 : 哦,该学生的妈妈应该把他送到哈佛去,必定能成才了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所有国际学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14名是中国学生还是所有国际学生共14名?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和学校无关,现在的小留可以无底线的,超过正常人的想象。尽量远离他们。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什么学校啊……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在学习环境好的学校里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