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凑个热闹,说说我和老公的文化差异

(2013-05-26 20:51:10) 下一个

刚和我老公认识的时候,每次出去吃饭我都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因为想看看他和孩子们的互动如何,如果儿子们不喜欢,那就马上pass,不用费时间了。



每次吃完饭他都是主动拿出信用卡要付钱。我这个人吧,最怕占任何人便宜,总觉得我们是四个人,人家才一个,再加上中国人的“抢付钱”劣根性,所以一见他拿信用卡出来,我马上客气地去抢账单“It's on me!"

俺这不是客气吗,哪知道人家是个实诚人,一听这话马上就将信用卡又放回钱包 

本来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可老兄他每次都这样

更可气的是,虽说心里不高兴,每次check一来我还总忍不住假惺惺地跟他“抢”,然后又气呼呼地付钱

最后来来回回好几次以后,我认定这人太抠门,果断决定: 断!



哪知我13岁的老大喜欢他,劝我说:“妈,我觉得这是你自找的。人家美国人就是实实在在的,你要付钱,他一个男人难道会和你争吗?我觉得他不是个小气的人。不信我们下次去吃饭,你忍住不和他抢,他肯定会自动给钱的。”



我听了觉得孩子说得在理儿,就决定再给这个家伙一次机会,否则人家确实牺牲得有点冤。

后来那次账单来了后,他一如既往地拿出信用卡,我求救似地看着老大,老大很镇定地给我打眼色,“Don't, mom!!" 我拼命勒住自己的舌头,假装不动声色地坐着一言不发,看这个“抠门”神态自若地把单买了。



自此之后,俺就开始享受“吃白食”的美好待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