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美觉得中国人不诚实的亲身体会

(2013-05-15 12:01:09) 下一个

有一次去costco买东西,满满一车,因为排队的人多,我就用self checkout。我爸在这头scan,我和儿子在那头装车,一切运作如常。

忽然一个黑人女工作人员跑过来,把我儿子已经装shopping cart里的一盒鸡蛋拿出来,非说我爸没有scan这个。我爸说都有scan,那女的就是不听,还说她亲眼看到我爸没scan,那样子整个一人赃俱获似的,把我爸气得不行。我跟那女的说“You don't need to raise your voice.  Check the screen, see if it's there.  Big deal!!" 她于是跑去查付款机上的屏幕,果然“egg”在上面,她这才悻悻地走了。

付款后我爸一路气呼呼地出了门,到了停车场装车的时候,我发现一包扁扁的smoked salmon没在纸箱子里,(因为我们把所有东西都装在几个大纸盒子里)感觉可能是没付钱的漏网的鱼,进车里赶紧拿出receipt,果然没在单子上.  可能是因为薄薄的一片,又放在购物车叠起来的坐小孩的地方,所以谁都没看见。我爸说:“啊,还真有东西没给钱啊?” 外面下着小雨,心里一万个不想出去,可是没给钱不就好像偷的一样吗,唉,没办法,把我爸和儿子留车里,我一鼓作气又跑进costco,守门的还以为我退东西呢,我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那个白人小女生感激地说“Thank you for being so honest!"

进去后,我专门找到刚才那个黑人女的,在她面前scan,还打趣她:“Guess you didn't do a good job watching us. Otherwise I would not need to come back again." 她这次笑容可掬,连连说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