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给我的爱妻,我要保养顾惜-一个丈夫对患癌太太的真情挚爱

(2013-04-26 13:40:19) 下一个

看了大家对于夫妻爱和父母爱的讨论,不由得想起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教会弟兄
宇飞年初痛失爱妻玉芝,看了他写的抗癌日记,不仅感叹世间原来除了父母的爱,夫妻间也可以有这样令人动容的无条件的爱。以下是一部分摘要。

10/22/2012

一生只愛妳一人

 (1018日晚上教会姊妹送玉芝到醫院急救,從19日我趕回美國,就跟玉芝一起住在醫院裡,沒有回家睡過覺)


曾有遠大志向,要撫養孤兒,要甘心作卑微人的僕人。現在主給我這環境,從早到晚在醫院,看顧心愛的太太。不能上班,不能去跑步,不能到外面吃美食。這樣的日子,你喜歡嗎?


是的,主耶穌,我喜歡。這就是您在世的日子所作的。我要跟隨你的腳蹤行。一日如此,連續四日也如此


但一個月你能嗎?一年你能嗎?一生你能嗎?我也對您說,我願意,而且甘之若貽的接受。這不是大事,這不是偉大的事工,卻是您所看重的,是你眼中重要的事,我就快樂的去做。 我相信你愛我,會給我恩典和力量,不會過於我所能承受的。


 我要愛玉芝一輩子。你所給我的愛妻,我要保養顧惜,如同你愛我一樣的愛她。不論是生是死,都不能把我們隔絕。我除她不娶。我不會在玉芝以外,又有第二次的婚姻。我要靠你的恩典,在您面前保守我的貞潔。正如您在啟14說的144千人一樣。在永恆裡,我要跟你所賜給我的愛妻玉芝仍然是天上最親密的朋友。


 10/23/2012


MRI的報告是很可怕的。玉芝有五處的癌。脊椎上都有。T3部位有一個大的腫瘤壓迫到脊椎,所以下半身不能動是因為這原因。腦部也有一個2.5公分的腫瘤。腹部的淋巴也有癌細胞。加上原先的乳癌和肺癌。共有五種。問醫生後得知這些。


 早上下過大雨。而我們去做Radiation的時候,卻是雨過天晴,陽光普照。護理人員說,現在沒雨了,若是早一點,你就要淋到雨了。


11/4/2012


主日牧师講到我在地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愛妻子,服事她。在神交付你的崗位上,每一個忠心的服事都跟永恆的獎賞有關。講到這裡,我就哭了。主耶穌,你知道我怎樣盡心竭力的服事玉芝,知道我怎樣愛孩子,也知道我在極困難時仍然盡心把公司的事作好。你記念我要在你面前作完全人的心。你都知道。所以我感動的流淚


11/8/2012


自從11/6禮拜二回家後,每天我都好充實,從早服侍玉芝到晚上。好像以前女儿剛出生,很忙碌很辛苦,但很快樂。主耶穌謝謝你給我力量,讓我可以服事親愛的玉芝。 阿爸父,你說玉芝是你的公主,配得最好的。


禮拜三,我已經幫玉芝洗頭洗澡。還放在輪椅上。家裡一箱一箱的東西也漸漸歸定位。真的,靠著你加給我力量,我凡事都能做。


 進入新的戀愛的季節


 細細的按摩玉芝,擦上乳液,主啊,我真的進到另一個戀愛的季節。我願意傾盡全心全力來照顧玉芝,保養顧惜她。謝謝天父,你讓玉芝存活,頭腦清楚,沒有疼痛,手也哂米匀纭_@是患難中的大恩典。我要用一生一世來服事你的公主,就是服事你。在永恆裡,您要仍然把您的愛女嫁給我。我還要像您一樣用永遠來愛玉芝。願意拋棄工作,拋棄錢財,就是要好好的照顧您的新婦。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阿爸您給我的環境都是最好的。讓我在患難中仍是歡歡喜喜的。


11182012


週五傍晚,趁玉芝在睡覺,去Costco 買果汁和WillMaker,看到有人在推銷蠶絲被。可用水洗的。又輕又暖。買了一條帶回去,給玉芝蓋。她一看了,就叫我退回去,說她用毛巾被就可以。我再三的跟她說這比毛巾被輕,而且很暖,你試試看就會喜歡。她蓋了,真的很好。最近很冷,房裡只有一個小暖氣。很重的被子蓋著她,她無法翻身。


抽屜裡,有好多玉芝的襪子,想拿一雙給她穿上,但每雙都有破洞。一雙雙被我挑出來,約有10雙,趁她無法看我做什麼,全都扔到垃圾桶。


這是我勤儉的太太,省吃儉用,都為別人。難怪主耶穌你說,「這是我的新婦,你要好好的保養顧惜她」。我從前沒有這麼細心照顧玉芝,我現在要聽你的話,好好的珍惜她,寶貝她,照顧她。


12/11/2012


你不可以再嚇我了


主耶穌,你不可以再嚇我了。看到玉芝整個臉扭曲起來,嘴也歪了,說不出話來,主啊,我好害怕。你一定要醫治,不可以再遲延了。你是玉芝唯一的希望。我在你面前流淚,我深深信靠你,知道你一定會成全


2012.12.15


才女變柴女


當年,她長髮披肩,滿有經國淑世的理想。


看著她高中的週記,是那麼一位成熟有憐憫心的少女


而今,頭髮脫落,指甲斷裂,癱臥在病床。


看著她,勇敢堅強的面容,對她說,我的才女,如今為先生為兒女成為柴女


她難得的開懷大笑起來


12/16/2012

(我勇敢的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的,在1/15/2013踏進了教會)


不敢自己走


不敢走進PaloAlto Medical Foundation,那裡我牽你的手,醫生和化療

不敢走進台大校園,那裡我牽你的手,醉月湖和傅鐘

不敢回到紐約,那裡我牽你的手,天鵝湖,OssiningWhite Plains,和威郡華人宣道會

不敢走進中興大學,那裡我牽你的手,編織台灣美國夢

不敢走進先鋒教會,那裡我牽你的手,一起愛主,一起服事

不敢自己走,那裡沒有你,我沒有人可以牽著手

12/16/2012

我的家

你在ElCamino醫院425號,那裡就是我的家

你在 Nelson Street 那裡就是我的家

你在主耶穌那裡,天堂就是我的家 你在哪裡,那裡就是我的家

12162012

我是你的

我是你遙控器,指頭一揮,窗簾就關上;指頭一按燈就關上了

我是你的雲霄飛車,從床上飛到輪椅,從輪椅飛到馬桶

我是你的腳踏車,動動你的左腳,接著動動你的右腳

我是你的茶杯,倒進三瓢的Shake把自己搖啊搖,直到都調勻了,才把自己進到你嘴前

我是你MP3,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無數的情歌要獻給你

我是你的有聲書,把「神的眾子顯現」從第一章,唸到11

我是你的毛巾,流汗時,我快快的把自己浸在熱水下,快快的擠乾自己,快快的撫摸著你

我是你的 我是你的 我就是你

2012.12.16


半空中的飛吻


從早一起來,滿腦子就是要怎樣服事我心所愛的,


不想讓她一直睡在床上,就抱起來,坐在輪椅上。


在半空中,左手握著她的腿,右手操縱著機器,用身體的力量去推車子


我會趁著她在半空中,跟她一個飛吻


坐在馬桶上半天沒東西,我端了一桶熱水,先洗左腳,換了桶水,再洗右腳。我想,主耶穌為門徒洗腳,也不會像我這麼仔細熱情。


正要準備回床上,掉下一小點,我見時機大好,就再放回馬桶上,


果然,一陣催生,大珠小珠紛紛落玉盤。好有成就。


喝蘿蔔湯,喝酵素,從11點到7,共作了8個小時,我是這樣站在旁邊,不是方言陡妫?褪菭帒鸲告,再不然就是匆忙來回於浴室,廚房,拿毛巾,拿盆子,拿塑膠袋,與嘔吐爭戰。終於,今天完成了600cc的蘿蔔湯,900cc的酵素。


而且我從第七章,唸到11章,念完了神眾子顯現的書,給玉芝聽。


一直到8點才給玉芝吃晚餐。在刷牙時,還是又吐了一點點。但是今天的爭戰還未了。檢查一下尿管,才發現褲子濕濕的。不知為何為這樣。我清洗下半身,換褲子,換墊子,又是一小時過去。給玉芝吃了藥,又給女儿修印表機


只有你知道,我是怎樣的盡心竭力照顧你的新婦。


12/20/2012


我在你面前流淚,我呼叫你。在遭難的日子,知道你會應允我。玉芝受苦,你知道。


吴弟兄和他的太太給我們500元。好大的禮物,收到真想哭。


昨天今天我奮不顧身的帶玉芝去聚會。我已經不怕了。再可怕的事,我都經歷了。上面吐,下面便,怎麼混亂危急,靠著你加給我力量,我都不怕。主啊,我跟定你了。


還有,主耶穌彷彿讓我看到,我怎樣服事玉芝,就好像在服事祂。怎樣以平安,喜樂服事玉芝,就是在服事主。我珍惜每一個可以服事你,榮耀你的機會。


12/30/12


你很難受,我瞭解


昨天玉芝讓我幫她刷牙。寫字也寫不出來了。今晚餵玉芝吃飯後,想給她刷牙,第一口漱口水就被她吞進去。我安慰她,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一定很難受。你受苦了。我了解。


阿爸,玉芝受那麼大的苦,求你憐憫。我非常的不忍心,我很難過。你如果一定要接玉芝去,你要讓她平平安安的去。


1/14/13


(玉芝在世的最後一天)


感恩的陡�


謝謝你,天父,讓我在最後的三個月可以這樣細心照顧玉芝。有機會可以跟她朝夕相處。


謝謝你,天父,讓這麼多人愛我們,金錢,陡妫?澄铮?P心。我說也說不盡。


謝謝你,天父,讓我給我這麼好的老闆,同事,在我全心照顧玉芝時,還有薪水領。


謝謝你,天父,總是愛我愛玉芝,常把你的心意放在我裡面,使我靠你剛強。在黑暗的日子,你引導我,比白晝還清楚。


謝謝你,天父,讓我有這麼愛我們的弟弟妹妹,全心的支持我們,關心我們,供應我們。


謝謝你,天父,讓玉芝在最後的階段都沒有疼痛,沒有嚴重的感染和其他的意外。讓她每天都可以沈睡。飽享安息。


謝謝你,天父,讓我那麼蒙恩,產業管理的朋友們都給我最大的幫助和支持。


謝謝你,天父,讓玉芝可以活到女儿生日的這一天,而且在白天,給大家最大的方便。


謝謝你,天父,讓房東,燕姊,室友,都體諒我們,讓玉芝可以在這裡安息而去。


謝謝你,天父,讓嘉那麼忠心的來帶玉芝常到你面前,預備好天堂的敬拜。


謝謝你,天父,讓我可以盡情的哭,盡情的把愛用盡,盡情的服事玉芝,盡情在你面前表達我的傷痛。


謝謝你,天父,就在玉芝要去你那兒的前一小時,你就安慰我,告訴我,是最蒙愛的,你說對玉芝和我都有最好的安排,要我剛強。


我真的很蒙愛,很蒙福,你對玉芝和我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開始一個沒有她的生活,天父你要細細的引導我,主耶穌,你真的成為我唯一的熱情了。我可以大聲對你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謝謝你,天父,擦乾我的眼淚,鼓勵我,扶持我,再度勇敢奔你擺在我面前的路。


1/14/2013


你總是為人著想


你總是為人著想,選擇了上午10點鐘去見主面,讓大家都睡夠了,吃飽了才來。而且讓大家處理好你的事了,就是中午可以去吃飯。


你總是為人著想,選擇了1/14號,這樣就可以跟女兒一起過生日,也象徵你在耶穌那裡復活的生日。


你總是為人著想,找了一件你的絲襪,竟然是破洞的,選了一件美麗的禮服,下面居然有油漬,這些你都留著,捨不得丟掉。


你總是那麼勇敢,昨晚明明你很痛苦,還陪著大家兩場的爭戰。


你總是那麼勇敢,昨晚明明你喝不下水,還是在大家慫恿下咳嗽痛苦的喝了幾口。


你總是那麼的忠心,最後交待我的事是要我記得十一奉獻。


你沒有任何可以帶走的世上的金銀首飾美服豪宅,因為妳都沒有。


你帶走的是對神對人完全的愛,和宇飞要深刻想念你一生的相思。


我很高興你平安的去,跟耶穌在一起是好的無比


不用帶著尿袋,不用叉氧氣管,不用躺臥在床上,不用人替你洗身,真是太好了,你又自由了


我高興的收拾那些口腔刷子,各式的毛巾,吸管,你永遠不再需要這些痛苦的纏累。


也不用再餵你吃那些難聞的藥,你也再沒有痛苦了。


 


癡癡相愛的宇飞玉芝


 


妳衣裳輕飄,飛向太陽 我作微風,助妳敖翔


妳如羚羊,奔香草山 我為草原,留妳芳蹤


妳著禮服,登黃金階梯而上 我攙你手,同進寶座前


妳是雨後出現,美麗彩虹 我是照耀你的,雲上太陽


**************


去去去了,不回頭


會會會的,會再相見


只是思念不知有多長 愛妳會再加多深


這次不再只是兩年的相思 這次不再只是太平洋的寬廣


只知道,若再重逢 就永永遠遠在一起,不再分離


也知道,在主面前 我們永遠是癡癡相愛的,可愛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