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处理孩子睡觉和吃饭问题

(2013-04-23 08:26:36) 下一个
孩子还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对错。大人如果把每件事都安排得很有趣,孩子就会很乐意地顺服。
我家儿子小的时候也是不想睡觉,喜欢看书。我就买图画精美的儿童圣经故事书,每天要睡觉的时候我不说睡觉了,我说讲故事罗,他们连滚带爬地就来了,然后我说要先洗澡,刷牙了才能讲故事,他们又屁颠屁颠地跑去找爸爸洗漱。完了以后开始讲故事,每次讲不到10分钟,两个都睡得呼呼的了:)
吃饭呢,我家孩子还好,比较容易。他们喜欢用手抓,我就让他们用手抓,不过必须先洗手,洗了手就可以随便抓了。如果他们想吃又不想洗手,就只能用勺子了,自己想清楚了再选择。一般老三比较固执,老二比较听话,老二会跑去洗手,老三不干,又不用勺子,他就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哥哥吃了。他闹也没用,闹我就把勺子递给他,他扔了,我就让他干瞅着,最后屈服的那个总是他,呵呵。

界限是一定要从小就定的,不是孩子非要照我们的要求来,一些无关紧要的就让他们去好了。不过一定要让他们知道,爸爸妈妈才是boss, 孩子不是,这个搞颠倒了以后家长的麻烦就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