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初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瓷砖

(2013-03-29 11:23:17) 下一个

看到大家昨晚讨论的瓷砖问题,我也来凑个热闹,班门弄一下斧。



其实无论是ceramic tile还是porcelain tile, 中文都可以统称叫“瓷砖”,如果要细分,那就太多了,也太专业了。这坛子里多是业余爱好者,对我们最实用的就是怎么能够简单明了地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以致于我们关了电脑可以马上学以致用,到店里就知道该怎么选适合自己的产品,买得正确,用得放心,是吧?


去到瓷砖店,先告诉他们你要墙砖还是地砖:“I'm looking for tiles for my bathroom wall (or floor)”,他们会给你推荐。


若不想麻烦人家,要自己选的话,我的心得如下:


一般wall tile比较轻,薄,因为要上墙,不宜太重。floor tile 的质地要坚硬些,也就是密度大,还要防滑性好,很多ceramic tile都可以做地砖。但是如果注明是wall tile的,再喜欢都不能用来做地下,因为不够结实耐用。


在选地砖的时候要注意:


1。选厚一点的,耐用,薄的时间久了容易裂;


2。不要太光滑的,以免拖了地后好像如履薄冰就麻烦了;


3。选tile四边整齐的。有些便宜的砖,你仔细看,它们的四条边有的都是斜的,这样的砖千万不要买,装的时候很难装,装出来还不整齐,工人还要多收人工费。


墙砖倒没什么大的问题,只要你喜欢它的款式和size,就可以了,对质量要求不象地砖那么高,但同样不要买那种斜边的,吃力不讨好。


Porcelain tile如果真要分的话,应该叫“珐琅砖”,有polished 和glazed的分法,也就是抛光和釉面的区别。价钱贵些,质量很过硬。初期多数用在commercial,现在很多designer和architect都把它用到住家,给人很高档优质的感觉。我自己家的厅和主人浴室就用的它,个人很喜欢。这种砖就算地面不平它也不会裂开,因为实在是质量太好太硬了。记得我的contractor在切这砖的时候,换了两片新的刀片,一直嘀咕,说给我做亏本了,没见过谁家用这么硬的砖,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