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里漫长的求学路,我们一起走过

*这是为国内一对姐妹建的博客,王芮自己写的故事: 再长的路一步步地走也终能走完,再近的路你不迈双脚永远也走不到。
正文

长征篇: 是死是活我们永不分开-王芮-4

(2006-08-13 19:19:27) 下一个

是死是活我们永不分开

夜静悄悄的,一阵刺骨的寒风把我从梦中突然惊醒。朦胧中我听到妈妈累得呼哧呼哧喘气的声音和踩着雪地发出的咯吱咯吱声。一种奇怪的感觉使我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原来我坐在姐姐轮椅的脚踏板上。放眼望去周围一切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了起来,路显得那么长。再回头看看在轮椅上已冻得缩成一团的姐姐和被雪盖满了头的妈妈,当时我好害怕,哭着问妈妈:“天这么黑又下这么大的雪我们要去哪儿?”妈妈说:“孩子你别怕,妈妈带你们去北京看病,要是瞌睡你就睡。”在当时那种心情下面对那样的夜空我怎能睡得着,脑子里不断地闪现出原来的画面:想起了姐姐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窑洞的炕头上用渴望的眼神望着窗外的情景;想起了妈妈背着我走十几里的山路去上学时好不容易才颤抖着迈出一步的样子;想起了在天完全变黑时,我因没人接一个人坐在教室时孤独无助的心情;想起了前几天我们才立定的是死是活永不分开的约定。

     这一切使我对原来的生活已没有丝毫的留恋,让我此刻脆弱的心变得坚强了起来。我知道只有往前走才可能有出路,才有可能实现我们姐妹的健康梦,所以我没有再去问妈妈为什么要出走,我们要去哪里治病,如何才能到达遥远不可及的北京,以后我们的生活要怎么办……我坚信只要我们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就一定能活的更好。

后记:从那天晚上起我们就踏上了漫漫的长征路。一路上的辛酸真是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但我们从没后悔过,因为走过必有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