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字典

笑容、泪水、感悟、思绪……尽在其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漂流,4+

(2008-08-19 23:39:22) 下一个
我们四人都是第一次漂流,水性都一般,
途中我是一路充满期待,有人就提心吊胆,哈哈哈哈哈哈哈
 
漂流的河道难度级别是4,根据情况由教练决定是否继续4+
教练带领6人一组,我们与一对来自西雅图的西人夫妻同组,
他们应该是已经退休了,在美国就玩过不少,正所谓老当益壮!这次是专程来体验这里的激流;
安全知识、应急措施培训,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不敢开小差,因为将近4小时的漂流,什么情况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害怕?不是,是兴奋:)
 
头盔、保暖潜水服和鞋子、救生衣,装备完毕,来到起点,登上橡皮艇,7艘橡皮艇一起出发!
第一段不长,让我们适应一下口令,也让教练熟悉我们的情况,没什么问题;
当到达水流平缓的区域的时候,看到前面两艘橡皮艇的成员纷纷落水,正奇怪,教练就发出命令,全部下水!
原来是让我们适应落水的训练。大家二话不说,纷纷“落水”,一路上提心吊胆的那位女同伴居然是第一个下去的,还是以一个标准的潜水员入水动作——后翻!
只有女朋友不甘心,回头问教练“必须下去吗?”得到的回答是不容置疑的确认,于是,所有人都到了水里。
回到船上,继续我们的漂流旅程。
 
一路上的激流险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连那位提心吊胆的女伴都兴奋不已,恐惧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自己一面按照教练的口令,划桨、停、移位……一面东张西望不放过沿途风光,突然发现陆地上有摄影师为我们拍照,兴奋的我把桨高高举起,不错的纪念;
前方一条橡皮艇的教练,居然在浪花起伏中被抛到空中,转了个圈才落到水里,再迅速回到艇上,看来是故意要体验刺激;
 
渐渐的,大家都习惯了水流湍急的溪流,教练允许我们有一个人坐在船头!居然没有人和我抢!
在浪尖起伏,从卵石上冲过……
一个同伴终于被我的情绪感染,和我轮换坐上了船头;
遗憾的是,虽然大部分时间坐在船头的是我,但岸边摄影机记录下坐在船头的却是同伴,唉,毕竟不是随处可以让摄影师停留的,有一丝遗憾也算是对完美的补充吧*_^
 
3个小时的漂流转眼就过去了,教练允许我们继续4+级别的最后一小时的溪流!
稍事休整并更换橡皮艇后,剩余4艘橡皮艇在一片HI-FI声中,开始了4+的征程;
 
一开始就是最难的一个关口,左右岩石夹道欢迎我们,
不在此累述教练的精彩指挥,我们的橡皮艇以与众不同的路线征服了这道关口,教练也禁不住象其它艇上的同事炫耀一番;
可别以为这就是4+的难度所在,后面的更精彩,
关口之后短暂的平静,被一段长长的险滩打破,终于明白为什么教练一再叮嘱我们要绝对听从他的口令;
在进入这一段险滩后,根本没有片刻的休息,够刺激!
 
落水时刻终于还是不可避免的来到了,
在越过一块卵石的时候,来自西雅图的老漂客和我先后落水;
水很清,味道不错,*_^
在水里的片刻,庆幸自己在安全培训时没有打瞌睡,先前的落水训练确实让我们得以从容面对;
经验丰富的教练指挥下,艇上的同伴反应迅速,虽然是在急流中,但从我们落水到坐回原位继续挥浆,仅仅短短几十秒!
我们动作之快,甚至连划着单人艇全程同行的救生员们都还没有来得及显显身手,他们伸出了大拇指“GREAT SWIM!”
这次漂流完美了*_^
 
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一个落差1米的小瀑布后,4+的征服之路结束了……
 
超过两小时的车程,仍没有能让我平静下来,到现在还兴奋得睡不着,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看得我都忍不住捏一把汗~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看了您的《漂流〉真的好羡慕啊!在寻找刺激的同时,也解除身体与精神方面的疲劳呢。那举桨的人,是您吗?看到啦!好神气着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